close






 


我們店裡的主廚--陳姐, 雖然不像阿基師那樣鼎鼎大名, 但是, 她的菜色可一點都不含糊~~


看這道耳熟能詳的蛋料理, 平常我不太愛吃的, 但陳姐的三色蛋, 的確好吃又好看!


 


前天(4月30日), 穹兒想想, 三色蛋必須前一天就做好冷藏, 第二天才可食用, 於是買足了材料, 便自己下海烹飪了, 這樣~~陳姐隔天就可使用這道菜色了!!


 


這是傳說中的卡士達粉, 在一般超市或南北貨行應都可以買得到~~一次使用半包份量即可


 



 


 


卡士達粉調一碗水後的模樣......顏色和蛋液很像呢!


接下來要把它和蛋液拌在一起


 



 


鋪保鮮膜在底盤的動作非常重要, 一定要鋪得平整, 像穹兒沒有鋪平, 蒸出來底部就不太美, 還有流到保鮮膜外的, 可惜了!


至於上層那層保鮮膜, 則不能蓋緊, 要有點鬆鬆的, 讓三色蛋在蒸的時候有一點空隙發展~~


鹹蛋和皮蛋切成小塊後, 也要平均置於蛋液中, 這樣到時切片, 才能每片都平均有三種蛋哦!


 



 



蒸好放涼, 再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第二天取出切片, 就大功告成了!


 


 


 


哈哈, 忙了這麼久, 第二天僅成為三道配菜之一


主菜是陳姐另一道料理~~紅燒獅子頭, 下次有機會再介紹囉!




陳姐食譜


材料:


鹹鴨蛋三個, 皮蛋三個, 雞蛋八個, 簡稱 "338" !


水一碗, 卡士達粉


作法:


1.  皮蛋先煮, 剥殼


2.  卡士達粉調水, 加少許鹽, 雞蛋打散


3.  保鮮膜鋪在底盤, 蛋液倒入盤中, 皮蛋切小塊, 鹹鴨蛋切細塊,  加入後蓋保鮮膜


4.  水滾後蒸十五分鐘


5.  蒸好後, 冷卻, 再冷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