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峽老街一直耳聞其名, 不曾真正去過,


上個星期日, 本來說好了要去土城看桐花,


但因為土城承天禪寺的交通管制, 小客車進不去,


我們一家懶骨頭, 在不想步行進去的情況下,


進而求其次來到三峽老街, 反而別有一番驚喜,


 


走進老街前, Lilian一定要玩這個撈魚的


 



 


 



其實我對三峽的印象只有它的藍染, 其它的一無所知,


原來它還有一條這麼別具風情的老街,


雖說是已經重新整建過的, 但我心裡想, 當年它的盛況一定不僅於此


 


 




 


 


看到那些有著連續拱圈的騎樓了嗎? 典型的巴洛克風格建築, 但用紅磚, 所以看來也有中國


 



 


 


穿過小巷發現這個有些華麗的鐡窗, 我們猜想應該是個有錢的店家


 



 


 


門牌也很有味道, 民權街就是以前的三角湧街


 



 


 


街上也有幾戶是大門深鎖的  這種門好有古意喔


 



 


 


呈現當年風情的小雜貨店, 我們比較資深的男人說, 他小時候的商店真的是這樣子地


 



 


 


由於三峽當年以染布工藝聞名, 就是因為當地有得天獨厚的條件,


第一, 它有天然的染料馬藍木藍, 產於三峽山區, 俗稱大菁, 通稱藍草


第二, 當地的三峽溪, 正好是用來漂洗藍染布最佳的場所,


第三, 大量的布匹從中國沿海省份由淡水河運進, 提供最充裕的原料


第四, 染好的布匹再由淡水河運至中國, 市場熱絡


 


這種天然的染料不傷皮膚, 又有獨特的風韻,


是現代那些化學染料所不及, 但藍染畢竟敵不過化學染料豐富多樣的色彩及大量價廉的優勢,


所以一度也逐漸沒落, 所幸在有心的文化人推動下, 這項歷史資產也能保存至今


 


 


這些藍染布做成的零錢包, 手提包, 背包真的都好美, 我真想全部買回家呢


 



 



 



 


音樂人的寂寞與充滿


音樂人知音難尋是如此寂寞, 但悠遊於音樂世界又是如此地滿足


以上是老公下的標題, 我答應他一定要寫出來地


這兩位音樂人, 一個彈奏的是曼陀鈴琴 (來自義大利的樂器), 一個彈吉他, 兩人搭配得天衣無縫,


曼陀鈴的聲音真迷人, 我第一次聽到, 馬上就被吸引了


老公當場買了一片曼陀鈴與吉他合奏的CD, 一片只要兩百, 真的不貴, 很有價值


 



 


 


 


我最近瘋的拼布這裡也有很多哩!


 


我現在知道, 拼布包包的價格真的都很貴, 一個都要三  四千元起跳,


尤其如果用的是先染布或古布, 作工又繁複的, 那更不得了啦


雖然如此, 還是比那些名牌包包便宜呢!


 


以下這些包包, 我覺得都超適合搭配中國風服飾的,


我的牛仔褲太多, 想想好像沒有可以搭配的服裝


 


 



 


 



 



 



 


 



 


 


 


 


以下三款拼布作品我都會做了, 好開心, 不用花錢買


 


 



 



 



 


 


 


 



就介紹到這裡, 下次再去別的老街玩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