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 我沒去買菖莆和艾草, 也沒用雄黃酒抺額頭, 只記得~~~吃粽子、吃粽子、吃粽子,北部粽真是美味!


 


當然全世界最好吃的粽子是我媽媽包的粽子, 但她這幾年關節不好, 已經買現成代替, 不過她的粽子, 是我吃過最棒的!


 


其實這兩天有 一兩 件事蠻有趣的, 一件是我上電視了, 跟「吃」有關; 另一件就是親眼看見端午立蛋成功。


 


先說第一件, 本來早就忘了有這回事, 沒想到端午節前兩天, 朋友打電話給我:「XXX在三立新聞看到妳了, 會再重播喔, 記得看!!


 


真的假的?! 隔天, 果然在看到自己出現在美食介紹裡, 雖然畫面很小, 時間很短, 但確實就是我在說話, 好害羞喔!


 


話說5月份某天我翹店和朋友去逛永樂市場買布, 愛吃的我當然先吃幾攤再說, 就在我吃土魠魚羹, 滿嘴油膩膩當下, 有位很有氣質的美麗女記者要採訪我們對這家土魠魚羹滋味的感想!!


 


朋友們這時紛紛躲避鏡頭, 並推派我接受訪問: 「就問她吧~~她是學大眾傳播的, 問她, 問她!


 


什麼啊, 我根本是害羞內向兼皮皮剉好嗎! 於是乎, 第一次, 我說得七零八落, 超沒感情, 表情超酷, 兩位記者黯然離開。


 


他們一離開, 我和朋友們就恢復多話本事, 吃得不亦樂乎, 似乎記者們發現了, 原來我們這麼能言善道, 於是就折回來: 「可以再訪問一次嗎? 剛剛電池壞了!」朋友們依然趕緊避開鏡頭並再度推我出馬, 我看著和顏悅色的美麗女記者, 只好想盡腦中所能集中對美食的形容詞, 認真地說了一次! 並露出親切的微笑。


 


這次, 他們滿意地跟我們說再見, 並說﹕「記得是三立電視哦~~~」當下我其實有點擔心電視播出我滿嘴土魠魚羹嘰哩呱拉說話的窘樣, 不敢多想, 還好播出時, 畫面變小了, 我看來還不錯, 鏡頭上還蠻瘦地, 呵呵~~


( P.S. 這家土魠魚羹真的好吃, 有機會來試試! )


 


 


 



 


 


第二件, 就是立蛋﹗從小到大, 我常在端午節中午嚐試立蛋, 但都沒成功過, 也沒看見別人成功過, 這次姪子竟然 三兩 下就成功了, 可見他今年會順順利利, 圓圓滿滿。還有, 端午節的飯桌上通常會出現茄子, 長豆, 水果會買李子, 桃子, 各位格友知道它們代表的涵義嗎? 快告訴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