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想想,人的潛力真的是被激發出來的。


 


    穹兒受僱於人的上班生涯已在十一月底正式結束,接下來是受僱於自己,全新階段的開始,卻意外地發現並沒有輕鬆的感覺,反而是更加謹慎小心,我只能說,在這個時機點重新出發,除了決心,還需要更多的勇氣。


 


    剛結束的這個工作中,貪的是一份安穩,但沒想到每個工作都是不容易的,穹兒居然完成了三個美術教室的貼磁磚工作!當初我信口開河,信心滿滿地想老闆一定會找水泥工來完成這個好點子,沒想到最後是~~~自己提出來的蒐主意就自己完成吧!


 


    以往的工作,有什麼點子,只要大筆一揮、敲敲鍵盤,執行時總是會考量你是個女的,負責能力範圍內的就行了,太花體力是不可能點名你的,但這個行政的工作,整個美術班就只有老闆和我兩個常態性質的員工,不找水泥工貼磁磚,那麼找誰咧?當然就只有我和老闆了,而我和老闆比較起來,又屬我比較年輕力壯,所以當然由我來執行了~~~於是啊,愛出點子的穹兒也就只好硬著頭皮,從調益膠泥開始,一片一片拼拼湊湊地把洗手槽旁的牆面貼上磁磚~~~


 


1號教室, 各位看到白色磁磚有色差, 是因為用了兩種不同廠牌的庫存磁磚, 接近水龍頭處, 則是用小片馬賽克拼貼, 有的還直接敲碎大片磁磚拼貼, 還未全部完成的模樣~~


磁磚縫隙有白有黑, 白的部份是已經填上白水泥, 黑的部份是還沒填縫的樣子


 



 


 


2號教室, 也是完成了百分之八十, 還沒全部填縫完成


 



 


 


 


3號教室, 彩色的小片馬賽克已全部用完, 老闆也不想再買了, 於是將磁磚敲碎拼貼完成 (同樣地, 還沒完全填上白水泥)


 


這敲磚的動作, 讓穹兒覺得自己很豪邁, 原來我這麼適合這種用力敲磁磚的工作, 嘿嘿, 別自誇了, 回去一覺醒來可是手臂酸痛不已呢!


 




 


 


以下幾張是完全以白水泥填好縫的模樣~~


 


 




 


 



 


 



 


 



最後, 要感謝後期加入的生力軍~~慢蹲蹲小姐加入壁面填縫工作, 以及一路鼓勵的老闆~~陳姐, 沒有你們的幫忙與搖旗納喊, 憑我一個人是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此項任務的。


 


接下來, 我要再去執行另一項任務了, 也希望我曾待過的地方, 繼續成長茁壯



 



益膠泥與白水泥~~特力屋與建材行皆有售, 益膠泥一包一百多, 白水泥是請老師代買, 所以不清楚價錢, 我們買的是南星牌


 


之前找不到白水泥時, 還以披土取代, 結果有專家反映, 披土不防水, 於是又趕緊去買正宗的填縫劑~~~白水泥


 


正方形磁磚~~網路上購買, 一片一元, 與建材行問的一片六元價差很大,  買到時直覺卯死了, 但買了七箱磁磚, 一箱125元, 總價八百多元, 卻付了一千出頭的運費, 原來, 一箱的運費算160元, 所要乘7, 直覺被坑了, 不過這部份不是我負責, 寫出來只是提醒大家在網路上買東西, 運費一定要搞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