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慶祝老公的二哥生日, 一行人來到了坪林山間的印象之旅, 這裡有餐廳. 露營等設施, 我們點了一桌子菜餚, 本來菜單中有鱷魚肉, 大家紛紛反對吃牠, 改成龍蟳魚, 價格不菲, 一斤要一千二! 我還不習慣菜一上來就先拍照記錄, 只拍了以下二樣...



龍蟳魚   (等我想起要拍照時已被瓜分的差不多了...)



我和女兒最愛的平價蔬菜--地瓜葉


        宴席間, 老一輩的開始回憶陳年往事, 每一個人對於往事都記得超清楚, 尤其是細節部分, 於是有人就說: "這代表我們老了, 都在說以前的事! " 作晚輩的我, 在旁聽得津津有味, 但又不必當主角, 可以輕輕鬆鬆大快朵頤, 真好!


        由於老公是家族中的老么, 所以在這種場合總是安安靜靜, 彬彬有禮, 頻頻倒茶, 跟平時的幽默風趣判若兩人!  


        突然山間雷聲隆隆, 下起大雨來了, 大家理所當然地繼續留在餐廳聊天...天南地北, 好不快樂!



待雨稍歇, 一行人繼續往坪林山區前進, 為了探訪溪流, 走了一小段山路, 剛下過雨的泥地頗滑, 大家都走得戰戰競競, 赫然看見湍急的溪水衝石, 還真有點害怕! 不過, 山間的美景與清新空氣, 自是都市無法比擬的...



 



        更進入山區後, 有一個規劃頗完善的九芎根親水公園, 那裡的溪水超清涼, 還有許多活跳跳的魚兒, 當你餵牠飼料時, 就跳得老高一口將飼料吞入腹中, 真是兇猛...不過, 天氣還是又悶又熱, 各位看到我臉紅脖子粗的狀態了嗎? 雖然還在強顏歡笑, 其實已經滿頭大汗!



九芎根親水公園的步道



 



一對愛擺POSE的母女


        這敞一日遊雖然炎熱, 想來還是值得的, 如果不要那麼悶熱, 有點涼風, 就更理想了, 不過, 我們不能要求太多, 夏天就是這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