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拼布 拼布 是快樂的事!  請以伍佰的愛上別人是快樂的事之旋律唱


 


拼布第二堂課, 老師就教了我這個正面反面都可以用的小袋袋, 在縫的技術上只運用了平針, 對針,及回針三種, 所以很適合初學者哦, 但因為是雙面, 所以在兩個袋子翻面的次序上一定要有清楚的概念, 否則就會像穹兒在縫第二個時, 發生翻面後袋口不見的 糗事, 被我縫錯位置了只有拆掉再重縫了!


 



 讓我瞧瞧裏面有什麼? 


 



不玩了, 什麼也沒有!  (另一面)


 


將繩結藏在木珠中的這個動作, 也讓我覺得很有趣, 照我以前的做法一定是打個結就算了, 但是老師所教的----用珠子裝飾一下, 是不是看起來更精緻呢? 當然啦, 如果想要有比較時尚的感覺, 可以選擇別種花色的布, 例如普普風, 方塊, 或是幾何圖形, 珠子也可以隨之變化, 就可以呈現出此袋袋的另一種風格和感覺


 


以下就是我利用黑皮所送的布所縫的另一個袋袋, 我得承認縫得沒有第一個優, 因為拆來拆去, 布邊都快不見了, 所以, 第一次就做好很重要!


 


它也有兩面...還沒穿上腊棉繩和珠子哦!


 




日本古布風


 




哈囉kitty風


 


接著是上次出現過的面紙包




 


後記: 因為二嫂缺一個針包, 所以我就作了一個給她, 所用的布都是舊衣服喔!  她收到後雖然很


高興, 但總覺得把針插在紅心上怪怪的, 於是為了消除她i的不安感, 我就回了一段話給她...


其實不會很奇怪, 很像人生, 每次被針插了一下, 就表示受了一點刺激, 刺激有大有小, 就像針也有大小, 但針不會一直在那裡, 會反覆地進進出出, 針包也就練就了一身抵抗大大小小針刺的功力, 就像人也會因為各種操練而愈來愈有抵抗力! 這是我的小小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