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看電影的這一幕時, 不知各位是否和我一樣, 有好大的感動,


不僅是電影,


還有那首甜蜜蜜, 每個人都耳熟能詳的歌, 


導演巧妙的運用在電影片段中, 


從此, 聽到甜蜜蜜, 不僅想起鄧麗君, 還想起這段畫面呢!


 


 


 





 


昨天看到一段新聞, 介紹現年已經八十幾歲的作詞家莊奴,


他說的一席話讓我認同不已,


"填詞時, 我會想到要演唱的人,


甜蜜蜜, 就是我對鄧麗君的歌聲的感覺,


這樣的詞, 配上曲, 就是完全地適合她"


真的好適合鄧麗君的一首歌!


這首歌的作曲者, 我Google了一下,


竟是一首印尼民歌,


我都已經把它認同為經典國語老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