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Google


 


 


沙灘上,有個精緻的女體沙雕。


某年、某月、某日,一個男人,花了一個下午,靜靜地,完成了她。


佇立良久後,揚長而去;她,則留了下來。


穠纖合度的體態,精緻的五官,流露出一股空靈的氣質,


見到的人,莫不讚嘆!


「她的眼神,好像能看穿我的心思」女人說。


「她的身材,真是上帝的傑作!」男人說。


誰也不忍破壞她。


直到有一天,她不見了……


 


 


在這裡很久了,到底有多久,也想不起來了,


最近的海灘不再寧靜,


我聽到很多耳語,


「看呀!多美的作品,她在這裡好久了。」


另一個聲音響起:「可是,最近潮汐愈來愈近,恐怕保不住她了!」


更遠的一個聲音喊著:「別理她了,今晚滿潮,明天她就不見了,快來玩浪吧……


 


寒意瞬間侵襲而來,就在我快受不了時,突然又籠罩在一片暖流之下,


天際傳來一個慈藹的聲音,我知道,是衪。


「妳必須自己往前爬,沒有人幫妳,連創造妳的人也不能。」


 


「我能……嗎?」


 


「那要看妳自己,有沒有足夠的信心。」


 


「信心!?那是什麼?」


 


「就是相信自己可以!只要妳相信,就能將想法變成事實。」


 


「慢著,我不懂你的意思,事實上,我只是沙子堆成的……


 


「只對了一半。這段日子以來,妳的體內已有了奇妙的變化,從南方飄來的爍岩,在沙體內產生了結晶,否則,妳不可能維持這麼久。」


 


「爍岩和結晶……難怪,最近我常莫名地發熱和寒冷,就連上次有隻迷途的海鷗重重地掉落在我身上,也安然無事。」


 


「天地萬物,皆會吸收日月精華,當年的賈寶玉也只不過是女媧補天淘汰的一顆頑石呀!」


 


「我瞭解了……


 


 


 


暖意又迅速退去,我回到了寒冷,並且,清晰地聽到海浪逼進的聲音。


 


「快來不及了……


 


我必須緩緩向前爬,以躲過海水的侵蝕,體內的爍岩和結晶體,畢竟只能扺擋一陣子。


集中意志力的我,開始奮力地往前爬,每移動一公分,皆強烈感受到與沙灘磨損的疼痛。


海浪忽遠、忽近,一下子,我感覺就要被吞噬了;一下子,又好像遠離了一些。


我的力氣,逐漸地耗盡。


並且,清晰地聽到海浪逼進的聲音。


 


「有人嗎?請拉我一把!」


 


絶望地哀求著,就差這麼一點了,沒有任何的回應,只有海浪聲愈來愈大。


不管了,使盡了僅存的力量,再度向前爬,這一次,居然邁向前好一大段!


聽到海浪聲遠了……


接下來,是一股湧向心頭的暖流,我知道~~~是衪


「親愛的,是妳自己的力量助了妳,妳不再是沙雕了。」


銀色的月光下,我看到自己的沙體竟變成~~~有溫度的皮膚,還初次嚐到,鹹鹹的淚水。


遠方陸地上,一片燈火燦爛,我踏步向前,往陸地的方向走去!


 


 


清晨,當太陽露出海平面,弄潮的人們又出現在海灘上。


「不見了,她不見了!」


「最近潮漲得厲害,被潮水沖走了吧!別管了, 衝浪去吧!


「這終究是沙雕的宿命,被無情的浪捲走。


人們不勝唏噓。


但誰也想不到,她的下落,並非大海……


 


 


 


 


 


 



後記:


感覺自己快被浪沖走了,


卻還死命地維持一貫的姿勢,


 


我ㄍㄧㄥ了那麼久,


我信仰得那麼誠,


我寧願相信衪是在用一種特別的方式幫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