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我開格的第一天,200751日 發表的第一篇文章 五月雪花冠時, Lilian還是個剛上小一的孩子,那時我怎麼po她的照片,她都不在意,不知從何時起,她開始密切注意我在部落格內的一舉一動!


 


寫了什麼,po了什麼照片,她都非常地有意見,「不行啦,這張很怪!」、「那張好醜!」,再過一陣子,她又進步到知道有所謂「隱私權」這個玩意兒~~~「媽咪,以後不准再po我的照片,這樣我會很危險!萬一被壞人看到怎麼辦?」老實說她這話也把我嚇了一跳,她說得也不無道理,從此,我的部落格便很少放Lilian的照片,改放她那令我引以為傲的繪畫作品!


 


沒想到,再過一陣子,她對我說:「媽咪,妳不可以放我的畫啦,那是『我的畫』吔,我也要有自己的部落格,我的畫要放在我自己的部落格!」她這番話說得有條有理,我竟也找不到理由回她,於是把老公申請荒廢已久的部落格改成她的部落格,將她的繪畫作品逐一拍攝、上傳,就當成是她童年的記錄也好。


 


會這樣做的另一個理由,她的繪畫作品從她會拿畫筆起所累積的量相當驚人,中間已丟了不少,留下來的是我捨不得而Lilian更捨不得的珍貴圖畫。


 


她從小,親戚朋友問她將來長大要做什麼?她總毫不猶豫地說:「我要當畫家!」


 


現實又慈悲的大人總會澆她冷水說:「畫家都吃不飽吔!」


 


土象星象的她倒很有定見回答:「那我可以當畫畫老師啊!」


 


擔心太多又太過仁慈的大人又說:「畫畫老師的名額也沒有那麼多,薪水也不多哦!」


 


她小腦袋和眼珠轉了轉,回答:「我知道了!我可以把我的畫擺路邊攤啊~~~


 


大人有點招架不住地笑了,還是繼續想扭轉她想當畫者的意念:「那妳一幅畫要賣多少啊?」「隨便,100元就可以了」


 


想太多的大人出現了要笑不笑的表情,但總算讓她們明白了一件事,要叫Lilian不畫畫是不可能的事啊!


 


我自己也是從小畫到大,到國中中斷,畫技便停留在國小六年級,而且,出社會後的職業也不是繪畫!但我知道,畫畫對心靈的幫助太大了~~~對於Lilian 愛畫畫這件事,我從來不澆她冷水,支持到底,關於長大後種種~~我相信土象星座和實際性格的她,會朝著務實的方向前進,而不是和水象的媽咪一樣,一無所成


 


她的偶像,一中一西,幾米和達文西,瞧~~並沒有崇拜那種鬱鬱而終的畫家哦!


 


穹兒我則是最愛梵古,呵呵


 


 



 


小時候的Lilian常被誤認為男生   (背景是汐止的另一名湖~~~翠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