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你不是我所寫的這位客人, 否則我只有昏倒的份~~


 


這位客人, 是開店第二天就出現了!


 


他先打電話來問店內飲料的價格, 當他聽到70~80元的價位時, 就問:「有便宜一點的飲料嗎?」我只好介紹他一款店內最便宜的飲料, 從此, 他每次來就點那款。


 


 一開始我很親切, 和他話家常, 但店內忙的時候, 我也沒空理他, 一坐就是一上午, 常在我們還沒開門時就在外面等。


 


 本來覺得: ~~有位忠實客人了! 結果不然~~


 


 一進門就馬上把我們的三份報紙都拿到他的位置上, 一份接著一份看, 然後拿起手機猛拍照, 拍工作版的分類廣告, 我姑且想: 失業了, 在找工作! 因為他常佔據著報紙, 所以我不時想趁機把他看過的報紙歸回書報架, 讓其他客人有機會可以看;有一次又看到他在拍照, 本來以為他在拍分類廣告, 結果卻發現他在拍一位穿著性感的女明星。


 


 當我在送餐點時, 餘光就感覺到他的眼神隨著我移動, 也不是光明正大的看, 而是用眼角偷瞄, 看起來很變態、猥瑣 (恕我魯莽, 但感覺就是這樣), 從這時起, 我就很討厭他, 不再主動和他聊天, 但我並沒有表現出來。


 


所以只要有他在, 店內又沒有其他客人時, 我就寧願待在廚房, Gordon顧外場就好!! 這樣就可以避免他那討人厭的眼神, 可惡的是他竟然開始點餐, 這樣我只好送餐給他, 又要看到他那奇怪的眼神, 我莫名其妙覺得生氣, 又得忍耐。


 


有一次, 我在店內小角落做拼布, 他來了, 不坐他的老位置, 竟然坐在我前面背對我的位置, 那天那個時段剛好只有他一個客人, 整間店空盪盪的, 坐這麼近, 實在很故意! 不過這次我也不想待在廚房, 只覺得這個客人實在太討厭了~~


 


邊看報紙邊偷聽我和熟客的談話是他擅長的, 就算帶朋友來也不會請客, 要朋友自己付帳, 我都懷疑那人怎麼能忍受他!


 


當我跟Gordon反應這事時, Gordon輕鬆地說:「妳那麼生氣是因為妳的修養不夠!」我簡直快氣炸了!


 


被這麼說, 本來以為我真的修養不夠, 結果連後來的一位年輕女員工也跟我反應說他很愛偷看她, 眼神很不安份, 這下子我終於沉冤得雪! 這不是我的錯覺~~


 


後來, 店頂讓了, 有一次回店裡喝咖啡、做拼布, 又看到這位奇怪的客人。他離開後, 老闆娘說: 「他被放鴿子了!」我不解, 老闆娘接著說: 「他想買我們股東之一xx小姐的頭髮, 出價三千元~~而我們 那位 小姐想賣他保險」我的媽呀~~好毛喔, 我力勸這位小姐絶對不要這麼做, 因為…………


 














 


以上是穹兒寫過最沒修養的文章,  都是格友Dennis逼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