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民風熱情, 相對地, 許多拼布作品的色彩也豔麗多彩,


剛接觸拼布時, 對於含蓄內斂的先染布, 想要一窺堂奧, 卻也有不得其門而入的困擾


遇到拼布達人卿姐後, 看到她運用先染布縫製而成的作品, 才發現了先染布的美是曖曖內含光


 


這款貼縫花朵的的肩背包, 花色大方, 容量又大, 完成後我拿來裝拼布書籍講義超方便的


製做她的時候, 有段可愛的小插曲, 值得一記:


 


當我表布拼接完成, 並貼縫完花朵燙貼鋪棉準備壓線時, 眾人都覺得拼接及貼縫完美, 配色好協調


"壓完線一定更有質感"  眾人七嘴八舌地說著


 一位拼布初學者Baby張著大眼睛問我: 可以讓我幫你壓線嗎? 


 我感受到她一股急欲學習的心, 於是帥性地說: 拿去壓吧!


只見她拼命地壓線, 然後, 我就看到花心從完美的弧型變成不規則形


啊.....卿姐看不下去, 拿去修改那個花心的壓線


Baby問我, 其他的壓線你不會拆吧, 我壓得很認真呢!!


仔細看那些落針壓, 有的均勻有的針目大小不一, 是很想拆了重壓線, 但瞭解到這可能會折損了一位拼布初學者的熱情, 於是我又說: 不會拆的, 妳壓得那麼辛苦!


 


於是, 我就讓包包保持原貌, 紀念著一位熱愛拼布者的第一次壓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