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騰騰剛出爐的拼布包~~


這次選擇拼布圖形中的祖母花園來玩 


表布用的底布是一塊質地非常堅韌的布料, 我猜是棉與尼龍的結合


讓我在組合時倍加吃力, 曾嚐試用我家中那台陽春型縫紉機來車合, 但修理的時間好像比縫紉的時間多


只好拿出針線, 手工完成


 


 



 


 


 


這陣子自己玩拼布, 學生學拼布, 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


那就是, 大家常常在買布, 想像包型, 拼接的時候興味盎然, 等到要組合處理細節時就冷卻了一半,


有的甚至就丟在那裡, 大半年都不理它   (我家裡也有很多這樣的半成品)


應該  可能  一定是   趣味過了保存期限


可是, 怎麼能只享受拼布中有趣的部份, 而不去體味其中的辛苦呢


就如同戀愛與婚姻一般, 不能因為失去新鮮感而不去理它


反而是, 提起精神一鼓作氣, 完成它, 你會有登高山俯瞰大地的感動


相信我


我的本性比你們任何一個都還怠惰


但最近, 我只要每完成一個拼布作品, 就會以平方的級數加速對拼布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