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聽聞在新北市的三重區有個碧華街, 也是個買布大本營, 一直想找時間去逛逛,


但一來地區陌生, 二來有聽人說那裡的布以做衣服的布居多, 所以就一直沒付諸行動,


昨天是我家這裡難得沒下雨的日子, 因著近日想挑一些紅色喜氣的布來做過年應景小物,


於是就擇日不如撞日, 近午就出發至三重


到了當地, 感覺完全不像逛街的地方, 因為沒有人潮,


倒是政府很有心地規劃, 掛了好多統一的"布街" 立牌, 讓我一下子就找到了~~


之前在網路上有查到在此街的167號, 有賣拼布用的印花棉布, 於是直抵此店,


店家的布, 只能用幾個詞來形容   皺皺的~~~亂亂的~~~花花的~~


 


 


 


本來依我的個性, 肯定不會再想看下去, 不過想既然專程來一敞, 不論如何也要研究一下


仔細翻看一下他們的零碼布, 發現有許多布款是我在永樂市場看見過的,


只是不瞭為何每片布都很皺很皺


但價格比永樂市場便宜了一半, 雖然每片布半碼一碼兩碼不等,


但心想這些印花布如果配色得當, 應該會很美~~


於是我就挑呀挑地, 撿了十片布左右, 每片布都大約半碼, 有的半碼多,


結果結帳時, 小姐告知總共300元!!!


實在把我嚇到, 除了賣相不佳外,這裡的布太便宜了,


而且是台灣的純棉印花布, 拿來做拼布完全沒問題


 


 


回家後, 發揮我整燙的功力, 三兩下把布熨燙整齊, 愈看愈美呢!!


想一想, 我的拼布被計畫, 或許這些布可以發揮一些效能


 


 


特別為過年應景小物挑選的紅色印花布



 


 


蝴蝶的圖案感覺很甜美


 



 


 


條紋布和花花布很搭




 


這兩片布擺在一起也不錯看


 



 


 


遠東紡織廠出品的台灣花布, 想做客廳的抱枕


 





後記: 買布買了三百元, 卻花一百元買了店家自製的香酥花生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