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夢,希望能在一個天空與海洋都很希臘的小市鎮開一家書店,有附咖啡座的那種,所賣的書新舊皆可,如此就可以每天與書為伍,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在夏日晴朗的夜晚,還會在書店旁的露天廣場播放好電影,來場電影之約,最重要的是,在這個書店裏,所有的書都可以供人翻閱,喜歡再買、不買也無所謂,老闆開店的宗旨就是希望愛書人有可去之地,並不以賺錢為目的,只要收支平衡就行。


 


         咖啡座裏,以最合理的價錢販賣可口的咖啡、茶和果汁,店裏處處有綠色植物並流瀉著悠揚的音樂。這就是時常出現在我腦海裏的美好景象,一個美麗的夢,不知能實現否?


 


        倒是有想過開店的地點,台灣本島的淨土應數得出來,若還要具有希臘風的天空與海洋的,以我環島旅行的經驗,則非花蓮與台東莫屬了!當然還得培養自己的專業素養,懂書、愛書、惜書,本身也要是博學多聞並具備一定的人文素養才行,否則滿口的賺錢經,那真是太殺風景了。


 


         再來還得想想行銷的方法,書店開在這麼偏遠的地方,如果不加以宣傳,肯定沒什麼人知道,所以我要為書店設立一個網站,再加上一個抒發賣書人心情的部落格,在為書店打廣告外,也宣揚東台灣的好山好水。最後,最重要的就是開店的資金了,要一大筆讓我高枕無憂地開書店的資金,這可不是容易的事,要達成夢想,得先努力賺錢才行;還要邀集幾位志同道合的夥伴共襄盛舉,如果能找到肯投資的企業主,那麼夢想可以更快實現了。


 


        一口氣說了這麼多,我想有人要竊笑了!但不是有句話說「人因夢想而偉大」嗎?這就是一個平凡小女子的夢,這個夢實現了,不會對世界造成什麼驚天動地的改變,但至少可以給予同好者一個小小的滿足感。從小到大,我們都有許許多多的夢想,相信每個人也都和我一樣,很多夢想在成長的過程中幻滅了,然後另一個夢想又興起,就在跌跌撞撞中,有人活出自己,有人卻一輩子做的都不是自己喜歡的事。所以人真的要回歸本性,順其自然的發展,不必成為他人期望的模樣,以免以後悔時心生怨懟及不滿。


 


         導演李安在「十年一覺電影夢」一書中說過:「.....我可以處理電影,但我無法掌握現實.....在現實的世界裡,我一輩子都是外人....」對他而言,電影是他的生命意義所在,在一大段失業的日子裏,他除了帶孩子、煮飯外,也從不間斷電影劇本的創作,而科學家老婆,一以貫之地讓李安做自己想做的事,因著這些異於常人的作為,我們得以欣賞到李安導演一部部精采的電影,要成就一位藝術家,真可說一切得之不易啊!


 


         對我而言,人生是一場充滿夢想的尋寶之旅,是一場開發潛能的馬拉松賽,能堅持到最後的,就能得到寶藏、享受到夢想完成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