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一打開電腦, Yahoo 首頁一個新聞標題印入眼簾大賣場食品  民生用品  ,奶粉泡麵沙拉油,統統都要漲漲漲,每個老百姓每個月單單在基本消費上都要多個好幾百元的支出,真的是有說不出的感慨,生活愈來愈難過了!


    其實,我的家境在小時候(高中以前)算是小康,記得家裡還常會有一些高檔的玩具,像可以坐人的電動小車,或是電子琴等,就已經被好幾個鄰居羨慕得要命,常常來家裡玩,其實他們是想玩家裡的玩具。當然那時有錢人家是家裡要有一台鋼琴,但和其它人比起來,我們家算是境況很好的了


    所以,小時候真的沒吃過苦,直到後來爸爸投資別人的生意失敗後,我們家才每下愈況,首次嚐到貧窮的滋味,可是也並不特別有所感觸,因為年輕並不會多想什麼,已有工作能力的我,只要願意努力 ,總也可以靠著打工,半工半讀完成學業。畢業後,也可以靠著實力在社會上做一個正正當當的上班族


    可是這幾年來我感受到的是,廣大的中下階層們,他們想工作,但沒有工作機會給他們,許多人家裡窮的狀況真的是我們無法想像!但日子雖苦,大家還是要生活,台灣人有時真的是很樂觀知足的,愈是這樣,就會愈著急政府什麼時候才可以讓景氣復甦些,使得老百姓有多一點的工作機會


透過一個特別的機緣,得知華視一個「圓夢巨人」的節目,它是一個勵志的節目,小朋友可以透過完成考驗的結果,而得到自己心中的願望,你會很驚訝地發現,這些窮人家的小孩想要的東西都是家人必需的東西,像是一台摩托車,可以讓媽媽不用再辛苦騎腳踏車,或是一個按摩機,可以讓阿嬤的身體舒服點。他們懂事得讓人心庝,大部分的孩子都很樂觀,深信努力可以讓生活變得更好,從這些孩子的眼中,我也得知未來還是有希望的,只要我們不放棄!


前些日子,讀了一本書佐賀的超級阿嬤」,有些句子真的深中我心,特別摘錄於下供大家分享:


這世上滿是生了病還不想死的人,自殺未免也太奢侈了。


別抱怨「冷啊」、「熱啊」的!夏天時要感謝冬天,冬天時要感謝夏天。


尾端岔開的蘿蔔,切塊煮起來味道都一樣。彎曲的小黃瓜,切絲用鹽拌過後味道也都相同。


聰明人、笨人、有錢人、窮人,過了五十年,都一樣是五十歲。


讓人察覺不到的才是真正的體貼,真正的親切。


只要能道聲「再會」,就是幸福。如果能說「改天見」就更加幸福。要是能說「好久不見」,就更加、更加的幸福了。


活著很有意思。與其講究表象,不如內在下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