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拼被人送的禮--青林出版社


 



        拼被人送的禮--這本和女兒一起閱讀的繪本,讓我憶起有關拼布的二三事。


 


        最近想學東西,尤其想學拼布,其實是其來有自的,最初的拼布印象來自小時候祖母縫製的那條百納被。


 


        說實在的,那條百納被並不特別美觀,上面的布料都是各種布的零頭,材質、顏色不一,祖母捨不得丟,於是做了廢物利用。小時候的我就對著那條被子在想,這塊布如果換成另一種花色,可能會更好之類的。疏不知,祖母的這種作法,正是拼布的精神所在,不浪費任何一塊零頭布!


 


        只是,隨著生活的富裕,拼布逐漸成為一門藝術,提昇了質感與美感,也讓我重燃起那股心裡頭強烈的慾望有一天,一件獨一無二、花樣精緻的拼布被將自我手中誕生  


 


        不諱言地,我並非全然那麼理想主義,另有一項現實的動機當然就是想培養自己的第二專長。工作如果能與興趣結合,那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