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公這次出差四天,


               對於朝夕相處的一家人來說,真的是有點久吔!


               行前,老公仍然例行性地、充滿愛意地,


               交待我這個糊塗老婆及糊塗媽各項注意事項,


               瓦斯、水電及門戶安全,一切皆要小心,


               我則是外表輕鬆自在,其實內心頻頻點頭


              (剉著等啦!!)


 


                哎……老公不在家,家裡我最大,責任也變大了。


 



              第一天,   聽到閙鐘一響,我馬上機仱地起床,


              因為我知道,今天沒有老公鬧鐘,


              動作迅速地叫醒Lilian,催促她洗臉刷牙,


              並以到麥當勞吃早餐利誘,趕跑她的睡蟲,


              果然這招很有效,她俐落地做好各項事,


              當我們精神飽滿地來到麥當勞點了早餐,


              正當要開動的時候~~~「媽媽,幫我挷頭髮!」


              「啊!!」家裡的大人慘叫了一聲,


              「你忘記帶橡皮筋了哦?」


               Lilian嘟著嘴、很懊惱,


              這時我急中生智,趕緊跟櫃檯借了一條橡皮筋,


              並俐落地幫她挷了一個馬尾,


              女兒的不滿也稍平息,開始享用她的早餐!嘻嘻!


 


               第二天,   第三天,我安排了一些假日活動,


              但不論帶女兒去哪?


              我們的交通工具就兩隻腳、公車加捷運,


              Lilian開始強烈地想念爸比,


              平常有爸比當專用司機的Lilian


              非常不習慣這種克勤克儉的方式


              「媽咪,妳為什麼不會開車嘛!」


              「我一點也不喜歡爸比出差」……


              當媽的我,只好說起那套~~


              走路有益身心、搭公車和捷運很新鮮有趣,


              不過這似乎都不能平息她對爸比強烈的思念,


              一下子電話,一下子簡訊,甜蜜地說著:


            「爸比,我好想你哦!」「爸比,我們現在正在……」


              讓我這個媽恨不得馬上找一輛車來開開!


              但就在此時,我也突然地很想老公~~~


              開始跟著女兒在電話那頭噁心地喊著:


             「老公!我也好想你……」


 


                第四天,Lilian要上學了,


                前三天的疲累,讓我有點精神不濟,


                一樣在麥當勞吃早餐,


               「媽媽,幫我挷頭髮!」


               「……」


                 您知道發生什麼事嗎?


                 嗚嗚……我又厚臉皮地向櫃檯借橡皮筋……,


                 而且這次我連梳子都忘了帶,


                 還美其名地用我發明的手梳幫Lilia挷馬尾!


                 雖然我看得出Lilian的不滿,


                 但她還對我說:「用手梳也很好梳啊!」


 


                 家裡不是我最大,老公,家裡你最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