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訪節目, 兩位知名歌手, 說到當年讓他們感動的情歌


張智成記得的是林慧萍的我是如此愛你, 李聖傑的則是張學友的她來聽我演唱會


不禁想起自己年少時也有好多歌陪伴在自己身邊, 渡過那些酸甜苦辣的年輕歲月


其中有一首陳昇的鏡子, 是每次有人問起我, 如果有一首讓你痛得不能自己的歌是那首時, 我的答案~~


很多人會回我三個字:  沒---聽----過


哈哈哈! 連我自己也不太會唱, 昇式情歌獨有的味道, 模仿不來,


記得那年在情感裡找不到出路, 所以聽這種無病呻吟的歌特別能發洩情緒,只要聽到那幾句~~


 


 "又不是夜鶯渴望豔陽天裡與池水裡的錦鯉去求愛


嘿我就這樣對著鏡子裡的自己 忍住了一眼淚


我都已經不再愛我自己又怎麼會愛上妳"





都會傷心的無法自己, 現在想來, 情緒卻是淡到不能再淡,


甚至那個當年為他傷心好久的人之臉孔都呈模糊狀態,



人類記憶的海馬迴還真是可怕,  對濃烈的情歌也漸無感



 


 "不愛自己是很可怕的, 而說句這句話的人往往是眼中只有自己的人" 


某位網路上的朋友的感想, 一語中的!


現在的我, 對這歌詞無感, 是自己的眼中已不再只是自己了 



 

 


現在你問我對什麼歌有感覺, 我可能會回答你


我  很  久  不  聽  歌  了


我聽任何從收音機播出來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