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三十這天, 我一如往常前往醫院探視阿嬤。


 


想著她昨日精神還算不錯, 還對著她三個孫子說:「你們早點回去啦! 這樣我才可以睡覺!」


 


心想, 今天一定要再鼓勵她多吃點, 才有體力對抗病魔!


 


早餐和中餐都吃了半碗, 點心也都有吃一點, 比前幾天進步好多。


 


阿嬤還一直擔心我穿太少到醫院, 怕我會, 很有精神地看著周遭環境, 也好奇地觀察照顧她的看護!


 


然後, 阿嬤雙手在自己身上摸了好久, 我原不解她在做什麼? 結果, 她可愛地跟我說:「哎呀~~我身上沒錢可以給妳!」阿嬤, 妳太體貼了, 這時還在惦記著這個……


 


於是, 我稍放下心, 下午前往路得手作坊和老闆娘聊聊天, 晚上由妹妹前去探視, 我可以回家早點休息。


 


不料, 下午五點接到看護來電:「趕快來醫院, 妳的阿嬤突然沒呼吸了!」


 


招了計程車, 在車上通知媽媽和妹妹, 可惡的下班時間, 路上塞車!


 


五點二十五分, 看護再度來電:「妳的阿嬤走了!


 


頓時眼前一黑, 腦中一片空白, 隔了好幾秒, 才回電給媽媽和老公, 眼淚再也止不住地流下來~~~司機先生好心遞來衛生紙, 想著往日和阿嬤相處的點點滴滴, 很不爭氣地在車內啜泣!


 


到了醫院, 我倒是沒再流淚, 只一直在她耳朵旁說著:


「阿嬤, 妳現在的病和痛都消失了, 唸著阿彌陀佛, 菩薩會來接妳, 妳要跟她走!


 


看護說, 阿嬤走得很快, 在睡眠中還有氧氣管的情況下呼吸停止, 打了強心劑也只多撐十分鐘就斷氣了!


 


一生活力十足, 個性敢愛敢恨, 說話超大嗓門的阿嬤, 帶大了兩個女兒和四個孫子, 在她人生階段的最後三年裡, 生活起居無法自理, 相信她是很不慣的~~以九十二歲高齡辭世, 可說是已達成她人生之任務與目標, 我們晚輩會繼續努力生活發光發熱, 不負阿嬤付出的養育之恩!


 


阿嬤, 往日的點點滴滴, 孫女長記在心, 妳活在我的心裡, 永不磨滅, 希望妳投胎到一個富貴人家, 永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