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金九的山海美景, 我真的百看不厭!!


 



 


雖然最近真的工作滿滿, 但人還是要休息, 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所以, 星期日還是帶著一身的疲憊卻無比雀躍的心, 一家人來到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


 


這是本山五礦, 目前唯一開放參觀的礦坑,


戴上安全帽和一顆忐忑的心, 我進入礦坑...


 




 


裡頭有股天然冷氣和不停滴下的水


 



 


當年的礦工們就是在這樣的小小地道中工作


 



 


這就是黃金礦石


 



 


礦工中餐也是在礦坑裡解決, 那種鋁製便當, 我小時候還曾見過呢! 要用繩子綁牢才能拿去蒸, 是小學時的記憶了




 


一天工作結束, 礦工都得接受例行的全身檢查  (還真是個沒什麼尊嚴的工作)




 


出了礦坑, 讓我透了一口氣,  Lilian對這運媒車很有興趣




 


那日天氣超熱, 堅持不吃冰的我也忍不住, 吃了一碗......冰豆花


實在太美味了


 



 


園區很大, 處處有美景, 這是鐵軌便道







走一敞山林, 雖然爬得臉色慘白變暴紅 (平常都沒在練)


但心胸開闊, 充電飽飽, 可以再度認真投入工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