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兒說
過了一個年, 真是歲月悠悠, 希望今年有更多美麗的布作產出^^

 


我們家有百分之九十的機會都是外食, 汐止的各家餐廳大約都被我們參觀與光顧過了,如今,已失去了再開發新餐廳的樂趣,每到了晚餐時間,就會在常去的幾家餐廳中挑一家,例如「阿米巴」「美食主義」、「義鍋」「橘吉」等餐廳,幾乎已成了我們家的廚房,而這幾日難得有空有閒可以自己下廚,但我的菜色總逃不過那幾樣滷味、炒青菜、各種煎蛋類,以及排骨加瓜類熬煮的湯。剛開始 一兩 餐還覺得新鮮,久了就又會膩了!有時真的很佩服那種天天開伙的家庭,因為每天要有不同的菜色供家人享用實在不太容易吔!可是每天都吃外面也非長久之計,又另想出一招,現在超市有買賣一些冷凍食品,像是水餃、急凍包之類的,就可以少煮一樣,再煮個湯就好啦!哎,民以食為天,「吃」是人生一大享受,但「開伙」是人生一大麻煩,不知各位都如何解決民生問題呢?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下是一篇我 2年前 的作品! 將情境假設為單身. 而其他部分都是我的真實寫照, 與大家分享囉!



        我的閱讀經驗,或許與眾人大同小異,也或許完全不同,由於個人偏愛文學類的作品,所以在此僅以閱讀文學作品的經驗分享。


      


       看小說、長篇漫畫自然是一口氣從頭讀到尾,才覺得過癮!散文、短篇故事,則可以氣定神閑地慢慢看,看到一半有事也就丟開了,至於詩,那就更無拘無束了,走到那讀到那,完全可依自己的意思來,這是我從小的閱讀習慣,有段時間迷上倪匡的科幻小說,甚至挑燈夜戰,窩在被窩裡看,自然造就了一個大近視眼。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有出門,也順便逛了一下街,感受一下當閒人的滋味,那種感覺好奢侈哦!但也覺得好開心!雖然知道這不會是一個常態,但有這樣的一個空閒,真的是特別珍惜,就把它當成是自己儲備能量的時間,再出發時才有更好的表現。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沒有讓自己停下來過,周一到周五是努力上班的日子,周六周日是我們一家人的日子,也一直習於這樣的生活模式了,雖然還是會小小抱怨時間不夠用,但日子總是充實而幸福的!再壞的情緒總也能過去。可是新的體會是,等到真正時間是屬於你的了,才是測試自己毅力的開始。


    我是一個愛漂亮的媽咪,不管有錢沒錢,總會讓自己清清爽爽的地出現在人前,以前一件衣服千元上下我都會覺得很ok,如果加上設計質感都還不錯,還會竊喜:「撿到了!」。可是現在的心情完全不同於以往,一件衣服超過五百元,就定義為 "貴",好,即使已控制在預算標準內,還要斤斤計較於款式耐不耐看、材質舒服與否、可不可以和我其它的衣服搭配……等,總之完全是現實考量,因為錢只有賺那麼多,給自己多了,就存不了錢了。


  當然,降低物質慾望的我,希望精神上仍是富足的,對美感的培養、品味的提昇都是我有興趣的事,我相信女人的美來自於心中的自在與自信,只要能享受自己目前所擁有的,幸福的感覺就會一直延續著……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有一個夢,希望能在一個天空與海洋都很希臘的小市鎮開一家書店,有附咖啡座的那種,所賣的書新舊皆可,如此就可以每天與書為伍,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嗨, 你們好! 過去六年來一直是個忙碌的上班族, 亦是個快樂而不熟練的媽咪, 以及有點小懶惰的老婆. 現在的我待業中, 感覺好像偷了一點時間來花花,  胸無大志的我警覺到生活的現實是不容許我停下腳步的, 稍稍喘口氣就已經很幸福了. 


        這個假日趁著好天氣出外走走, 來到汐止的翠湖, 一路上都飄落著下雪似的油桐花, 難怪油洞花人稱五月雪, 真是傳神啊!


     經由高人的指點, 我和老公就地取材地穿起油桐花冠來, 作好戴在女兒的頭上, 襯著她白嫰粉紅的臉龐, 還真是有種 天真而自然的美呢!  興奮之餘拍了好多張照片, 我也顧不得年紀了, 戴著花冠也央著老公幫我照相,  雖稱不上人比花嬌, 但至少也是美得真情流露哩!(大家忍耐一下)回程時, 那種因動動身體而流過汗的感覺真的很棒! 順道再到星巴克喝杯咖啡, 恣意游走在鄉野與城市間, 這是我想要的生活!


(關於翠湖油桐花的美景, 待我整理好再給大家看!)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