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816.JPG  

 

好像秋天來了, 天氣涼爽了, 我的腦細胞就開始活絡起來, 思緒變得靈活許多

 

會選擇這個咖啡圖案當作版面, 是因為, 我的生活中少不了咖啡,

 

一天之中, 除了白開水, 還必須有一到兩杯咖啡, 而且是~~黑咖啡~~

 

以前, 我喜歡花式咖啡, 加個奶泡, 弄個鮮奶油, 再灑些五彩繽紛的糖粒, 都會讓我興奮不已

 

而今, 我卻只獨衷單品, 藍山和曼巴是我常點的,

 

當然, 想要省錢時, 只要隨便一杯美式或一包即溶咖啡粉包熱水一沖就行了, 我非常之有彈性

 

 

 

曾和老公開過兩次咖啡館,

 

 

 

第一次是在台北市安和路的巷弄內, 15年前的事了 !

 

那時, 台灣經濟情況好, 一杯咖啡可賣到160~180,

 

只要你的咖啡好喝, 每天來喝的人大有人在,

 

我們用虹吸式煮法, 每每看到酒精燈燒到水氣沖上咖啡粉, 就有一種興奮感~~

 

後來這家店, 因為某些因素無法進行下去, 我也重新回出版業上班, 就頂讓出去了

 

倒是和老公的關係, 在那之後, 從男女朋友變成夫妻

 

我們有時會故意繞過去這家小店看, 很長的一段時間, 它變成一家只有晚上才開的酒吧, 而今, 有好幾年沒去看, 也不知變成什麼樣了

 

DSC03811.JPG  

 

第二次再開咖啡館, 3年前的事, 選擇家附近的街道,

 

心態上務實許多, 浪漫情懷變成藏在心裡的祕密,

 

當時, 台灣經濟情況與15年前已不可同日而語,

 

即使我們是選用的是義大利知名品牌LAVAZZA咖啡豆,

 

供豆廠商也建議我們一杯最低賣60元就好,

 

然後依製作複雜程度, 再往上加, 分別有80, 90, 100等不同價位

 

明太子義大利麵  

 

有很多咖啡老饕, 會每天來店裡喝咖啡,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位輪廓很好看的外國人, 每次都點2Espresso, 一口飲盡, 然後付錢走人,

 

前後過程不超過三分鐘, 真是太帥了

 

不過, 後來我從一本咖啡書裡得知, 義大利人喝咖啡都是這樣, 快速有效率,

 

而且他們的路邊咖啡店都只有桌子, 沒有椅子, 大家點了咖啡都站著, 一下子喝完, 就趕著去做別的事了!

 

就在那段時間, 我一下子學會很多事, 可以邊在廚房煮湯, 然後跑出來做兩杯飲料, 再回廚房備兩份餐,

 

和老公常常累得像兩隻狗, 回家一碰到枕頭就睡著

 

女兒也在那段期間急速成長, 不僅會洗碗, 還會剝蒜, 製做好喝的草莓歐蕾, 水果茶和經典可可等複雜的飲料

 

後來, 這家店因為營收有背我們的期待以及太過操勞體力而頂讓出去, 那時我傷心了好一陣子才適應過來~~

 

那一年半的時間, 帶給我們一家最大的學習就是, 一粒汗一分錢, 粒粒皆辛苦

 

而今, 喝著眼前這杯有點涼掉的咖啡, 手仍進行著拼布工作, 只想說:我好幸福!

 

s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