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入冬了, 想起今年夏天做的最有意義的事----就是去找我少時的好朋友。


 


緣起於好友小雨兒在昏昏沉沉的午後來了電話。


 


兩人暢談, 意猶未盡, 索性就約了要去找多年未見的另一位好友~~小小


時間隔太久, 連電話都找不到了, 依稀只記得她和老公在社子開了一家頗受歡迎的小吃店。


 


行動派的小雨兒, 帶我這個路癡, 一路捷運公車地來到社子, 順利地找到小小的店, 我們看到了一位臉圓可愛的老闆, 結果發現, ~~就是當年那個長得像虞澄慶的小子~~好友小小的老公是也!! 其實沒有老, 只是臉變圓了, 少了叛逆, 多了圓融。


 


他看我們也一樣吧, 從小女孩變成女人而已!


 


點了他們最招牌的小吃, 甜不辣加上臭豆腐, 我和小雨兒又聊起來, 天南地北, 她的親姊姊, 幾年前過世了, 她一直試圖在沖淡悲傷~~不一會兒, 以前四小當中最會打扮的小小來了, 看起來一樣年輕, 只是多了一份老闆娘幹練味兒。


 


四小中的三小一聚, 馬上又陷入舊時光裡, 說不停了! 小小比我和小雨兒早了七年結婚, 她的生活, 比較快被奶粉、尿布、老公、公婆所包圍, 比我們提早經歷人生該經歷的事, 所以兩個女兒現在都是春春少女了! 她在談戀愛時, 我還傻不楞登一個, 覺得談情說愛有什麼好玩?? 麻煩極了~~說起來, 十八歲的我還是個單純的孩子, 誰知十九歲時, 自己也遇到人生中的第一次愛情。


 


小小和小雨兒兩人極要好, 但也曾為了同一個男生爭風吃醋, 所幸友誼萬歲, 最後得知那個男生同時向兩位女生示好, 於是男生出局!


 


好懷念那段紗帽山旁求學的日子, 夏天一起吃冰, 冬天一起吃魷魚羹, 在北淡線火車的最後一個車廂, 對著流動的鐵軌唱歌, 小雨兒彈吉他, 我和小小, 小妖精就一部二部地胡亂配唱, 每天都是那麼快樂無憂, 雖然那時候在學校所學和未來的工作與興趣完全搭不上邊, 但那讓我逃過升學的競爭, 快樂過了三年的職校生涯~~後來再升學, 就完全是自己意願, 苦得很甘願。


 


這次沒連絡上四小當中的小妖精, 妳過得如何呢? 哪天等我找到電話, 一定約妳出來敍舊! 至於小雨兒小小, 我們千萬不要斷了連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