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日子一天一天過, 這"機縫拼布路"下集還真是難產,

     今天抽空趕緊一記 !

     我上的職訓課程名為"美式機縫拼布",

想當然爾, 老師會教我們一些有別於日系拼布的技巧, 

很久沒有乖乖當學生和上班的我,

首先要養成每天早上8點半準時到班的節奏,

中午休息一小時, 為了效率, 中午也帶便當, 生活變得很規律, 

我的左右鄰居同學, 都是跟我年紀相彷的女士,

不同的是, 她們有的剛剛失業, 不用透過考試就可進來上課,

而我, 是要通過考試才可~~

還有一位20幾歲的男生, 是全班最年輕的學生, 

自創品牌賣布包的他, 也是好學一族, 想要更精進自己的車縫技術與視野~~

 

      一開始, 最不習慣的是要適應工業縫紉機的速度,

輕輕一踩, 快速前進, 不過作品也車歪了,

只好學著控制踩踏的力道, 才能可慢可快~~

在這裡, 我在操作機器的技術上得到空前的改善, 

課程中也安排了一些行銷的方法, 

更有一堂藝術賞析, 幾堂色彩分析, 讓我在專業領域上有深一層的認識^^

 

      其實, 對 "美" 這個議題的看法,

會隨著生活經驗, 年齡和個人資質而產生很大的差異!

以色彩而言, 自己會喜歡一些混色調, 也就是不是三原色的色彩, 

例如, 藍色中加一點白, 紅色中加一點藍, 呈現出另一種更自然的色調, 

仔細觀察大自然的色彩, 會發現美麗的色彩是千變萬化的,

有些美是無法立即達成, 例如一件簇新的衣服美則美矣,

但經過一段時間後, 褪色的那種懷舊經典感, 也讓人心動^^

我的同學們大部份喜歡明亮大方的色調, 這很符合民族性, 直接率真~~

 

      二個多月緊湊的課程, 認識了幾位職訓中心的好老師,

也結交了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 是最大的收獲!

畢竟, 離開學校後, 要空出一段時間專心學習, 是一件很難的事, 

而我有幸辦到了, 真的要感謝家人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