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份台北的雨水, 比起五月, 真是不遑多讓!

每天下午, 準時天黑黑, 閃電, 打雷, 下起轟隆隆大雨,

上午沒有積極踏出家門的話,

下午看到這大雨, 就完全打消出門念頭了~~

我望著外面的大雨, 無奈地寫下這段話,

既然出不了門, 那...來發文好了^^

 

六月中旬, 我們一家在前往露營地的路上, 意外發現這個小站,

 粉刷得雪白的牆面, 還有 "愛情侯車室" 這種偶像劇的字眼,

一開始直覺是個假的車站,搭出來的...

 

image.jpg

 

但看到 "合興車站" 這個站名, 又覺得是個正常真實存在的車站!

原來, 它曾廢棄多年, 直至最近才有知名業者將它改建, 成為一個新興景點~~

位在新竹縣橫山鄉的合興車站, 是屬於內灣線的一個小站

 

image.jpg

 

整個車站的策畫是薰衣草森林體系!

難怪我覺得整個浪漫的味道讓我一直聯想到它

 


 image.jpg

其實, 會被薰衣草森林企劃成為愛情車站, 也不是沒緣由的, 

這當中還有一段很溫馨的愛情小故事~~追火車追得幸福

1958年,就讀新竹中學高一的曾春兆,
在火車上認識鄰校成績全年級第一名的女孩。
1960年,上學期第三次月考的那天,
他睡過頭,眼看著第一班火車開走。
沒有計程車,也沒有其他交通工具。
他當時心想,若因趕不上考試而留級,
和那位女孩的友誼勢必無法繼續。
曾春兆唯一的選擇:追火車,
他沿著鐵路跑了2.1公里到下一站--九讚頭追上。
多年後也追上了她—-彭智惠。

哈哈, 各位是不是和我一樣開心, 是個美滿的結局呢!

 

 image.jpg

 

延著階梯往上, 有首小詩!!

 

image.jpg

 

春天來了..因為愛情萌芽了

我深潛著..在你每刻的動態更新

我溺水了..在愛河裡

無論我泳技多麼高超

我們住在移動的板塊

不斷與彼此錯身而過

然而你一直在那裡

我一直在這裡

這世界的階梯

都是為了邁向真愛而存在

 

是不是很美!?

有個大小孩, 沒看詩就跑上去搶拍照了!

兩個大人, 當天也沒看詩, 還是回來看照片才發現~~

這首詩還頗...羅曼蒂ㄎ  XD

追求愛情需要勇氣, 追求幸福也要勇氣,

想想, 任何一件美好的事物, 都需要勇氣去追求, 不是嗎?

 

image.jpg

 

車站內有好多垂著鐘擺的鐘, 它們可不是裝飾用的, 

時間一到, 就整點報時喔!

 

 image.jpg

 

 Lilian在這裡拍照留念, 還說, 我應該每隔幾年都來這裡拍一張才對!

那不就...小女孩..大女孩...小女人, 中年女人, 老太太...哈哈哈

 

image.jpg

 

老公和女兒合照, 但...中間那個人怎麼跑出來的???

 

image.jpg

 

找不到年輕的男女主角來演繹愛情車站

姑且讓我和Gordon這老夫老妻來演一下

唯美不足, 但這才是真實的人生, 不是嗎?

 

 image.jpg  

 

香草鋪子裡, 五顏六色的絲瓜手工皂, 蠻美地!

 

image.jpg

 

 車站附近規劃了一些可愛的餐飲小店

像這個廢棄車廂內, 是個賣冰淇淋的小店

座位擺設很用心喔!

image.jpg

 

 

平常沒客人時, 就由熊熊坐陣

 

 

 

 

image

 

這種電風扇, 是以前平快車才會有的,

我對它印象深刻!

好多好多年前, 穹兒還是個瘦小的女孩時, 我看著它轉啊轉...

接下來...就昏倒了, 醒來時, 己坐在別人讓座的座位上,

同學的臉在旁邊慌張地看著我, 原來...我中暑了, 嘻!

 

image.jpg

 

現在坐火車可幸福了, 全年都有空調!

 

image.jpg

 

當天, 我們看到兩班列車停下又開走,

可見, 這個小站復活了!

各位有機會搭內灣線火車時,

別忘了來看看這個可愛的小火車站喔^<

 

image   

 
 

 

im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