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春暖花開,  天氣開始溫暖炎熱起來,

日子匆匆地過, 不覺已經快過半!

不敢相信這些日子的變化如此之大,

外婆離開我一年多了,

而...提早去當天使的月, 每每想起, 也不像是真的!

母親節前夕, 想起她們, 總是百感交集~~

image.jpg    

有時, 外婆會入我夢裡, 或家常對話, 或耳提面命,

至於已逝的好友月, 我常常念及她的女兒過得如何?

幾次小心問Lilian, 月的女兒在安親班的情況,  悲傷快樂否?

" 喔! 她變得跟以前一樣活潑快樂了"

心上的一顆小石頭咚隆地落下, 漾起數圈同心圓^^

 image.jpg  

 

這世界一如往常向前推動著, 流水潺潺, 清風徐徐, 地球公轉自轉, 一樣精準~

就在我檢查著哪裡又多一根白髮之際, Lilian正以驚人的速度成長,

不論是生理或是心智上的, 都快得讓我急急追趕!

八年級的小大人很懊惱好幾次被當成高中生,

"媽咪, 鳴...我看起來有那麼大喔 ! "

只好安慰她, 陌生人只是看身高啦, 看你的臉也知道你是小孩!

 

image.jpg

 

這陣子, 她吃膩了學校的營養午餐, 央求我做便當給她,

想想, 這要求也沒什麼, 一口就答應了!

開始擬菜單, 上市場買菜, 每天晚上鏗鏗鏘鏘地做飯包便當,

女兒竟然喜歡吃媽媽做的, 蒸過的便當, 還直說美味! 

我這當媽的也算值得了

 

image.jpg  

五月的台灣, 到處開滿了花,

我家遠遠山頭開滿了桐花, 看著看著人也詩意了起來,

暫時將腳步放慢了些, 挑個假日, 和家人上山尋覓花兒芳蹤!

夢湖, 翠湖和汐碇路一帶, 到處都有桐花紛飛,

有人還乾脆撿了一地的落花, 用長藤串起花環來,

一桌子的雪白桐花, 難怪周遭地上乾淨得可以, 都被他們撿到桌上了^^

 

我和Gordon, Lilian相視, 會心一笑, 台灣人真是超級會賞花, 玩花的

 

im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