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作息, 似乎是被強硬更改過來的,

以前的確是個夜貓子, 後來結婚有了小孩,

就跟著小朋友一樣, 她睡我也睡, 她醒我也醒,

三人還可以一起在早餐店吃個早餐, 送她上學去,

 

前兩三年來, 瘋做拼布, 常常大半夜不睡覺,

縫東縫西, 整理資料, 三更半夜兩隻眼睛還閃亮亮地,

第二天, 女兒六點起, 我這媽咪還正是好睡的時候,

老公買現成早餐讓她吃完再去上學,

我可以偷懶多睡兩個鐘頭,

但...他的體貼, 讓我心裡有小小愧疚感, 一直想改正自己的作息!

 

 

 

一陣子後, 女兒提出了 "媽咪在家做早餐" 的想法,

我也就從善如流地照做了!

雖然, 仍舊不習慣每天六點起牀, 早上的瞌睡蟲似乎特別頑強

但也開始不耐晚睡, 一夜有睡到六個小時的話, 第二天就會感覺神清氣爽!

 

自己做早餐其實不是件難事, 只要前一晚提早準備好吐司或麵包,

第二天起床煎個蛋, 切個水果, 幫家人沖個熱飲, 大家就吃得飽飽又開心

偶爾煮個粥, 配個醬瓜青菜荷包蛋,

老公會很捧場吃個好幾碗, 他很喜歡這種中式早餐!

 

早起也有個好處, 就是一天會變長,

假設六點起床, 7點開始工作, 到12點有5個鐘頭,

中間偷懶半個鐘頭上網一下, 都不會有罪惡感!

下午精神不濟時再來杯咖啡, 一整天下來, 工作效率都蠻高的,

所以, 我很滿意自己的作息可以調整過來, 不再依賴在半夜三更用腦子!

 

早起, 還可以聽見我家山坡邊的鳥叫聲,

那旋律, 我肯定是鳥類間的語言, 抑揚頓挫, 煞是好聽!

然後, 如果突然有一天可以晚睡, 那感覺就像是被解禁一般開心,

一家三口開個車出門, 買些喜歡的宵夜回家, 吃吃喝喝, 看電視, 比出遊還快樂!

 

我想, 人還是得被規範, 除了讓自己活得更健康有效率外,

也更體會生活中的小小確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