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 我只想將痞客邦當成自己抒發心情的地方

於是, 在隨意窩也有一個落腳處, 想將心情上的自己和工作的自己分開

但隨意窩那裡, 我幾乎沒去關照過......

因為, 忙碌的生活, 真的不容許我有兩個部落格加上FB

所以, 還是決定, 這裡將是我整個人生的大雜繪

除了心情及生活記錄,

也會不定期地會將自己的拼布作品po上來^^

 

 

一位在大專時期的好友, 非常喜歡拼布小物

先是跟我訂了這個以蘇姑娘為主題的銅環鑰匙包

 

正面是蘇姑娘迎著星空站在森林草原上

 


 冬季蘇銅環

 

 

這種小東西的貼布縫圖案很考驗眼力,

所以我雖然羨慕別人美麗的貼布縫作品,

自己的貼布縫手工細活倒是很少,

偏偏, 好友很愛這種精緻的拼布小物,

所以我只好卯起勁來貼布縫

 

背面設計一個卡片袋, 有磁釦可以開闔, 萬無一失!

冬季蘇銅環2

 

 

雨中撐傘的蘇姑娘是拼布書上的圖案, 直接取用,

但那刺繡的漣漪及雨滴, 可是自己的獨創喔!

 

下雨蘇銅環

 

另一個是運用花仙子的圖案布直接壓線做成鑰匙包,

我照片特效使用失敗, 其實成品更有質感^^

 

花仙子銅環鑰匙包


  

 

這種銅環鑰匙包為何在拼布界歷久不衰呢?

因為它真的很實用, 除了可套在手腕上出門, 也可掛在機車的某處鈎環,

很適合日理一家大小的主婦們,

她們出門逛街購物, 除了環保袋, 再帶個銅環鑰匙包就夠了

容量看似小小, 其實裡頭可裝鈔票, 零錢, 卡片及鑰匙, 方便極了!

 

 

好朋友訂購後不久, 覺得好用, 又追加了兩個蘇姑娘銅環鑰匙包及音符魚鑰匙圈~~

我在忙於擺攤教學及做新作品中, 以極慢的速度又完成了她們!

 

 

銅環包4.JPG

 

 只是改變底布的色調, 呈現出的氛圍就不同了!

 

森林草原上的蘇

 

 

 

雨天裡玩耍的蘇

 

 四個作品總算在千呼萬喚下於兩個星期前寄出!

 

銅環包3.JPG

 

接著, 這三隻音符魚鑰匙圈是格友Rosa訂製,

還好她只要我聖誕節前做好就行, 於是一鼓作氣完成了!

 

 Rosa 魚鑰匙圈  

 
做完客訂品, 接下來我要繼續擺攤品的製作,

要非常常地有效率, 才能趕得上一月新春的市集活動,

總之, 年前總是我們這些手作者的非常忙碌期,

要拼到春節假期才能放鬆好好休息了~~

 

在此, 要提醒親愛的格友和自己,

再忙, 也別忘了讓自己喘口氣,

適當的小憩, 才能走更長久的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