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 想去很久了, 卻一直未能成行,

這天, 趁著冬陽暖暖, 直接出發~~

 

曾經聽聞在猴硐, 不小心就會踩到貓, 因為貓太多了!

但我這次來, 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貓咪少得可憐, 只剩幾隻不理人貓撐場,

我個人是蠻欣賞這種不理人貓的, 因為, 是我們叨擾了牠們呀!

 

這貓老大在溫暖的陽光下睡得可香甜, 但四周的拍照咔擦聲不絶於耳,

牠可是一點兒都不受影響, 照睡不誤!

 

2

 

 

 另一隻自在貓, 一樣成為鏡頭焦點!

 

 9

 

對於第一次來的地方, 我是陌生的,

車站看起來很新很氣派, 顯然是近年有重新整建過??

 

3

 

 

處處標誌了各種有關貓咪的廣告文宣, 旅遊勝地一貫的作法,

不過, 我相信愛貓人士, 應該會想買一本吧!

 

1

 

我們的旅遊是刻意先避開人多的地方, 往清幽處前進

在博物館旁, 看到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壺穴地形!

深深淺淺的石頭紋理, 在陽光下像是藝術品

 

14 

 

意外地, 這裡的火車班次很多, 一下子就會有火車經過,

Lilian精準地捕捉到火車呼嘯而過的瞬間!

我對火車的感情濃厚, 三年的求學過程, 都是在和北淡線賽跑,

那時的平快車都沒冷氣, 所以我常往最後一節車廂跑,

站在迎風口, 夏天涼得很,

還可以和好同學迎著風唱歌, 想來真是快樂的青春回憶!

 

8

 

 

13

 

沿著河岸行走, 是一棟棟古老斑駁的建築,

當下很想拍照, 但有許多老奶奶在那裡曬太陽, 想說, 不要打擾到她們

 

走一走, 肚子也跟著餓了,

一整排安靜的房子, 就只看到一家 "黑金客棧" 開著

一家三口走入, 就聞到陣陣的茶葉蛋香

店主人細心地用"月桃葉"包裹蛋,

送上來時, 像是五星級大飯店的精緻擺盤, 吃起來也特別美味,

老闆娘解釋,

這種包裝即使遊客邊走邊吃, 吃完了將葉和蛋殼丟在路邊也不會造成垃圾問題

 

11

 

 

10

 

 

吃完了蛋, 又點了養生紅豆湯, 接著胃口開了, 繼續點了便當來吃,

不知怎麼, 我覺得這鄉下小店的簡單餐點美味極了,

尤其那便當裡的珠蔥料理和滷肉更是一絶!

 

6

7

 

 

下次經過猴硐時, 朋友可以試試這家!

 

  4 5   

 

礦坑內的照片我也拍了一些, 但懶得po上來,

裡頭真的都是一頁頁的礦工血淚,

現今, 煤都挖光了, 人去樓空的感覺,

只剩我們這群不識人間愁滋味的遊客好奇地觀望著

歷史, 總是這麼循環著, 一日日上演著人間的喜怒哀樂!

 

猴硐, 再見, 有機會我會再來的^^

 

    12  

 

後記 :

其實我拍到的不是真正礦坑內的照片, 而是博物館內的照片, 放上幾張給大家看!

真正的礦坑, 是在金瓜石博物館, 館方真的有開放一個廢棄的礦坑供大家參觀, 裡頭陰涼, 潮濕而氣氛詭異, 當時進去我頻念阿彌陀佛~~

 

這棟建築物是當年礦工的宿舍, 礦工一家人都住裡頭, 我們沒法進入, 但可從外面看見裡頭的陳設, 真的是相當簡陋!

15

 

礦工進坑工作時的寄物箱, 門板打開的數字, 有劃XX的, 表示工作的天數!

小鐘和大柄是菜市仔名嗎?

 

19  

 

這個...除了那頂安全帽, 我沒一個懂, 當天也沒仔細瞧!

 

17  

 

民國78年的日曆, 夠古老吧!

老人家還是習慣用這種每天可以撕一張的日曆~~

 

20  

 

在博物館內, 拿起這支電話, 裡頭有老礦工們用台語跟你話當年入坑工作及日常生活情形  (當然是事先錄好音的~~)

 

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