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往這次露營目的地的途中, 雖然小小的走錯路,

但終於靠著好同學指路, 到達集合點, 一夥人就浩浩盪盪往巴棍休閒農場前去~~

 

到達時, 天氣稍涼, 山景迷濛美麗

 新竹山景  

 

其實, 如果不想紮營, 這裡也有可愛的小木屋民宿呢

巴棍的小木屋  

當然, 我們這趟不是光來看風景的, 還有一項重要任務就是......搭帳蓬

這沒搭好, 晚上就沒得安眠, 一定要成功才行

拿出有五年多未用的帳蓬, 一家三口開始七手八腳組合起來

弄了老半天, 發現我家帳蓬的支架缺了一個大概8公分左右的連接管,

就是這個小東西, 讓帳蓬無法順利鈎住地上的棧板,

只好透過同行者的幫忙, 強力將其中一角用綁的, 將腳釘固定在土地上,

    

但是這樣一來, 帳蓬雖然搭起來了, 可是有一邊有點傾斜

我拍攝的這個角度是看不出來, 但現場看來就是個歪帳蓬

當下, 完美主義的Lilian又開始小小抱怨

Gordon 被一激之下, 決定下次買新帳蓬了, 舊的丟掉

我一句: 舊的也不要丟!!!

差點要吵架了, Gordon 最受不了我和女兒一人一句, 他在中間不知怎麼辦?

 

我們的帳蓬之一

 

我們的帳蓬之二  

接下來, 給大家看的是好同學剛買的新帳蓬, 六人帳, 很不賴吧

六千多就可買到, 裡面很大很寬敞, 值得

新帳蓬之一  

住的問題解決了, 接下來就是吃的囉!

沒有我一直期待的桶仔雞, 但有這鍋~~~~同學的老公親自煮的日式咖哩

男人一到營地有如小孩般興奮, 他把火開了, 然後人就去玩耍了

等到他的老婆發現, 鍋底已經有點燒焦, 還好搶救之下, 還可以吃

咖哩鍋晚餐  

 

其他成員準備的配菜, 等我想起要拍照時, 已經吃成這樣, 太好吃了

野營隊的成員都有好手藝

 

 晚餐配菜

星光電影院, 當天放映的是布魯斯威利的跨國救援, 我看得不是很專心

因為一直在看天空的星星

 

星光電影院  

 

看到一半時, 農場主人吆喝我們去參與搗麻薯的活動

 

就看到只要是男人, 都被拱去搗, 但愈到最後愈難搗, 每個人都氣喘噓噓

 

搗   

 

當天有前民歌餐廳駐唱手吉他伴奏, 大夥兒唱得挺開心

 

歡唱  

 

入睡前後, 我一直起來上廁所, 然後又膽小要Gordon陪

他超想睡, 我卻趁機看星星, 漂亮到好像十二星座都到齊了, 太美了

我用大腦照相機拍下來, 各位看不到, 歹勢

 

第二天一早, 又是一個大好天氣, 六點就起床去健走

不過我們沒走完, 半路就落跑^^

 

巴棍的天空  

回到營區時, 負責早餐的成員已準備了熱呼呼的稀飯

有位男成員用不熟練的技術炒著蛋, 加入薄塩醬油, 熱情招呼大家享用

好像在外時, 男人再怎麼不會料理, 也會煮得很開心

然後, 他的爛爛炒蛋被大夥讚美一掃而空後,

他又很開心地打了七, 八個蛋炒下去, 大家又吃光光

讓這個炒蛋男人樂歪了, 直說蛋和油都帶太少了!

 

我在第一回合的早餐就吃太飽

以至於第二回合, 外國帥哥煎鬆餅, 我完全吃不下了

煎鬆餅當早餐  

 

同學的手沖熱咖啡, 當然要來一杯

 

手沖咖啡  

 

這個野營隊, 每兩個月都會辦一次活動, 全家大小都出席

已經持續好多年, 每個家庭輪流主辦, 樂此不疲

的確, 野營的樂趣如果沒有親身經歷, 是體會不出來的

但只要參加過一次, 就會想要有第二次, 第三次

身體會累, 但心靈被洗滌得澄淨透明

可以再次投入繁忙的工作裡

 

好有趣, 感謝大家

 

138068197573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