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吃遍汐止的美食之後,已漸趨平靜的心湖很久未起漣漪了,沒想到因【大尖山寨】的出現又興起了不小的振盪。


前日,在窮極無聊之下,又要老公開車往汐止大尖山上走走,一路山路蜿蜒蛇行,這一路上的風景早已是我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說真的,還是美得很哪然後就在天秀宮廣場讓女兒坐了一回碰碰車,坐完她也挺無聊地說:「回家玩芭比了!」 (我最怕她講這句話,那意味著我接下來的時間沒辦法休息、發呆了)


抱著回家玩芭比的無奈心情對老公說:「那我們循著後山開回家好了!」(咱家就位於大尖山後山的山腳下),開著開著就看見那早已關門多時的【水源茗茶城】忽然有了新招牌尖山寨,難道【水源茗茶城】要重出江湖了嗎?!老公興奮地入內一探究竟,赫然發現老闆之一竟然是舊識,曾在我們住的社區開過小吃店,現在與親友們租下水源茗茶城的舊址,要重新開張經營鄉野美食餐館了!真是天大的好消息,自從水源茗茶城被納莉颱風肆虐後,已沉寂多時,現在換人做做看,想必【大尖山寨】也差不到哪兒去!老闆也信心滿滿地表示他們的總舖師的料理沒話說,老公當場允諾隔日開張會去捧場。


昨日,我們依約來到此餐廳,原本寂靜的山野間道竟停滿了車,還有人在唱卡拉ok,雖然有點小殺風景,但還是阻止不了我們愛吃的心情,特意挑了樓下的包廂,一口氣點了炒飯、鐵板豆腐、地瓜葉、菜餔蛋、酸菜肚片湯(歹勢啦!我們就是愛這種陽春的鄉土小吃),準備好好享用一番囉!


第一道上來的是鐵板豆腐,豆腐與洋蔥、青椒、甜椒一起熱炒,調味得剛剛好,豆腐入口滑嫰,配菜也還保留著鮮甜的口感,是道非常開胃的菜!


再來一道是家常的地瓜葉,他們硬是炒得滿室生香,吃再多也不膩!然後是一道非常道地的台灣小吃菜餔蛋,這道菜贏得了女兒的青睞,平時胃口超小的她道竟然可以吃下一大半,我個人是覺得鹹了點,但味道真得沒話說!平實的炒飯雖看不到什麼配料,味道卻是出奇地好,我想應是用豬油炒的緣故,哎!有時要兼顧健康和美味是很難的,不過偶一為之也無妨啦!


最後一道就是我個人要大力推薦的酸菜肚片湯,恰到好處的酸味與肚片相得益彰,一吃氣就喝了四五碗,也顧不得小腹又要突出來了(回家再努力作運動就好了啦!)


當然它還有很多其他的菜色,土雞、活魚、野菜……等,也可品茗,待我下次再幫大家注意一下再為你們報告!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用餐環境,如果去掉客人們那刺耳的歌聲,真得的很不錯,旁邊是潺潺的流水聲與青翠的山林,聽老闆娘說會還會看到猴子與狐狸(媽媽咪呀!最好不要讓我遇到),溫度也比山下低個一兩度左右,夏日上山應有另一番感受,推薦給喜歡原始質樸風及鄉土野味的食客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