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有塗塗寫寫的習慣,  以前很多文字都弄丟了, 所幸電腦出現後, 讓我的作品可以較長久地保留下來, 來看看這篇我模擬少女的初戀心情所寫的文章吧!


       他,是我的初戀,在青澀的年少歲月裡,曾陪我一段,不長也不短,長得剛好忘不掉,卻也短得記不得細節了......像是候孝賢的電影,幾個定格的畫面如此清晰,人物在無聲中移動,偶爾迸出幾句對白,但畢竟是不成熟的年紀,當愛情來的時候,我接受了它,而當它走的時候,我卻沒有挽留,初戀就這樣不設防地在生命中來了又去。


 


       他的手長腳長,坐公車時只能微僂著背站著或坐在最後一排、最中央、前面沒有座位的那個位置,然後比手畫腳地說著他的夢想,不知怎麼地平凡無奇的話題也顯得有趣起來,相對於他精采的逃學史與換了四所高中的學校的偉大戰績,一向是乖乖牌的我只有嘖嘖稱奇的份!很自然地,每天下課後努力找尋對方,然後假裝若無其事搭上同一班公車,談天說地直到公車過站然後再坐回程,假日再也無法專心地坐書桌前了,只期待著他的電話與隨之而來的邀約。


 


       曾試問自己為何會喜歡他原來他和我之間有太多的不同,我驚喜於這份不同的發現,人竟然可以這麼自信的活著,想認識對方就勇敢說出來、為了追求理想而堅持、不隨波逐流、不人云亦云,這一切,都是我不曾也不敢做的,而認識他後,我卻都做了,有種小小的虛榮感在心裡醱酵著,覺得自己不一樣了!沉浸在戀愛中的我,對未來是模糊的,而他和我是不同的,當初的我並沒有發現。大學聯考前的二個月,他失聯了,我完全沒心思做任何事,只想著他人到底在那裡,然後在考前一個禮拜,他來了電話:「你書唸得如何?」我氣得發了一頓牢騷後掛了電話,接著,家裡一連串的狀況紛沓而來,房子賣了、搬家、聯考,一陣紛亂後,我踏入了一個差強人意的學校,整個人卻空盪盪地像失了魂,偶爾我會想起他,想撥個電話問他好不好,然而電話那頭響起的是一個甜甜女孩的嗓音,我默默地掛了電話,心想就這樣斷線吧!他像風一樣,從來不是我能掌握的,丟掉那些回憶重新開始吧!


 


       多年以後,偶爾在公車上瞥見講話時比手劃腳的高個男孩,心中猛然一驚,不禁泛起了帶點甜又帶點酸的情緒,再見了,我的初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