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雨綿綿的夜晚,沒有例外地,一家子又來此吃晚餐,因為女兒想吃它的葡式焗烤海鮮飯,老公可以吃它們的中式簡餐或小火鍋,而我也想來喝個熱咖啡、看看八卦雜誌!


 


       阿米巴,是我們在汐止最常光顧的一家餐廳了,它是在大廈邊間一棟藍色的小餐廳,今年已邁入第八個年頭。


 


       在汐止,一家簡餐咖啡店要維持八年真的不容易!想起這八年來,我們一家子不知看過多少餐廳起起落落, 尤其是以簡餐、咖啡、飲料為主所經營的餐廳是最容易倒店的,有時今天才去吃過,過三天去他它就關門大吉了。可是阿米巴卻能屹立不搖至今,而且還有生意愈來愈好的趨勢,一定有它的獨特之處。


 


 



      


       以下是小女子所觀察到的現象:


 


       客人可以享有的空間其實並不大,甚至客人一多會顯得擁擠,但為什麼沒有嚇跑客人呢?原因就在於它的桌椅設計及隔音、吸音方面做得很成功,即使每一個人都在講話,也不會覺得特別吵雜,選用的音樂走美式懷舊風格,音量大小控制在人的耳朵覺得舒服的程度,對於這點我一直很佩服!我想他們當初裝潢時一定有把這點考慮進去!


 


       美式的壁畫風格、吧台、蛋糕櫃以及大片的木頭弧形窗,讓人感覺溫馨卻又不失個性。


 


 



 


 


 


 


   



 



 


      



 


       這裡的老闆及服務人員都深知客人的心理,他們的態度親切但又不會干擾你的獨處。對於父母帶小朋友來此用餐,即使大人只點了兩份主餐,他們也會免費附贈小朋友的飲料一杯,然後給我們一分小朋友的餐具,飯也給得特別大碗!


 


       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只是一般的簡餐,但是都有一定的水準,像是油雞、炸豬排、冰島鱈魚、東坡肉等都是我們常點的,配菜、例湯也常常變化,而且口味不錯!我吃不出來主菜是否用的是簡餐包?可是我覺得不太像,如果是用簡餐包的話,那我可以保證,他們用的簡餐包也蠻有水準的。女兒則對他們的焗烤飯情有獨鍾。


 


       此外,每天都會推出一或兩種的特餐,不僅菜色豐富、精心設計,還會便宜個幾十元,難怪每次都供不應求!


 



 


       有時到一家餐廳,並不見得一定要東西好吃,氣氛對了,客人就很願意來光顧,阿米巴就有這種特質,否則以它一客兩百元左右的價位,在中低產階級聚集的汐止並不見得吃香,但因為輕鬆的氣氛,還是有很多上班族、小家庭願意來此消費!



 




       在阿米巴,常會看到大家在桌上放一台自己帶的Notebook 就開始上網了,一坐數小時也是常有的事,店家提供免費的網路線,這成了想要歇腳一下的業務員的好去處。所以在非午晚餐的時段,它仍能保有一定的客人數,不擔心空無一人的窘境!


 


 


 


 


       最後,如果你內急要去上廁所,你會發現它們竟然有個一塵不染的廁所呢!我所說的不誇大,只是事實的描述,其實餐廳要經營得長長久久,上述不就是應該具備的基本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