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 我們就準時出發, 前往與老公家族約定的地點--北二高深坑交流道, 人員到齊後, 一行人就浩浩蕩蕩往坪林出發囉! 


由於有了雪山隧道, 現在要往坪林宜蘭方向超方便的, 不消二十分鐘, 就到達坪林的茶葉博物館, 一下車只有一個感覺--熱熱熱...



坪林茶葉博物館縮小模型


皮膚白晢的女兒馬上拿出她的法寶--洋傘遮陽, 我則是從頭到尾不停地流汗, 這種豔陽天, 真折騰人啊!



進入茶葉博物館後, 冷氣開放, 終於可以静下心來好好參觀參觀了....


印入眼簾的一幅字, 茶茶茶茶茶....



茶字的各種字體


這幅白居的易的詩--兩甌茶, 我覺得挺有趣, 個人體會不同, 自己欣賞吧!



館中的採茶婦人模型, 看來有些.......



以坪林的風景作成的馬賽克畫



看倌, 知道這是什麼東東嗎? 對了, 是拜拜用的擲筊, 竟然是用孟宗竹做的...



這是一塊很大的茶磚哦, 聽說西藏人都喝這種茶...



 


我覺得超美的一套茶具, 其實並不貴, 但買了用的機會有限,  所以照相留念就好, 玻璃中的那個身體就是我啦...



茶葉博物館先介紹到此, 接下來還有坪林山區的活動, 明日再與你們分享...


(沒有太多文字介紹,  因為女兒一直在催促我陪她玩辦家家酒, 再聊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