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让我懂得眼泪的可悲!图片



圖片來源 info.china.alibaba.com/news/detail/v5003008-d...



 


曾幾何時,我已從一個瞪人不眨眼的酷妹,變成一個愛哭的婦人


 


尤其受不了跟小孩有關的事,不管是自己的小孩或別人的小孩,只要她們不幸福, 我就會掉下眼淚,那隨時像水龍頭流下的大顆大顆眼淚!


 


最近掉淚的兩三事。


 


一天早上起來,電視上正在播出水蜜桃阿嬤,副標一個台灣, 兩個世界。本來想是一個紀錄片,看看人家的拍攝手法、鏡頭如何運轉也好,看著、看著,都還忍得住不掉淚,到了她們一家人去掃墓的畫面,想著那七個孩子還要這個阿嬤養多久眼眶中的淚水終於滿了出來。台灣這幾年是怎麼了,那麼多人燒炭自殺,怎麼都是年輕人!忍心將重擔丟給自己的父母就離開了這個世界,水蜜桃阿嬤是苦過來的人,可是她不能倒,倒了,這些小孩怎麼辦?最大的小女孩,說出希望她自己是一個男生的想法, 看起來很酷的她, 因為命運變得早熟


 


更早些日子,看以前的懷舊卡通小英的故事,很勵志的卡通,小時候只曉得怎麼跟小英學做鞋子和叉子,可是看到了小英的媽媽病倒那一段,我又哭了是怎麼回事,眼淚不用錢嗎?


 


斷背山,同性戀,應該比較不能感同身受,所以不用哭,看看就好!前面皆很堅強,是個無奈的故事,片子也快結束了,我還沒哭,心想自己還真堅強。但就在最後那一幕,男主角目送他的女兒開車離去之後,這之前她的女兒請父親(男主角)去參加她的婚禮。男主角回到屋內,打開衣櫃,對著那件傑克留下的上衣說:「I swear…」我竟功虧一簣,流下了理解的眼淚。這世上,不論愛上男人或女人,只要未竟,都同樣地令人悲傷… 


  


真沒想到以前哭的次數可以數得出來的我,現在變成家常便飯,而且常常是為了跟自己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事而流淚…真沒想到


 


所以,現在有水準的片子依然令我心動,但會更想看會讓我笑的喜劇;從另一個角度來說,自己是變得比較有人情味了有真正在生活,真正在感受!


 


之前上班時認識一個七年級的同事,跟我以前一樣的冷漠,還說出:「我不能接受自己變老變醜!」這樣的話。我很能體會那樣年輕狂傲的想法,但我也對她說:「老並不是一種病,那是一種生命的自然現象」她回答我:「但老起來真要命」我一時為之無言,這難道就是代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