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就如品嚐咖啡一般, 濃淡香苦, 個人點滴在心頭!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參加過同學會?喜不喜歡參加同學會?最近跟老公參加他的大學同學會,有一些小小的感觸。


首先我要說,他們畢業已經三十年了(呵呵!你可以偷算一下年齡),每個人在社會上都已有一定的成就與地位,或者是——定位,有的是公司的總經理,有的是外交官,有的是總裁,有的是公務員,有的是來往兩岸三地的商人,當然也有很多平凡的上班族、家庭主婦或在家主持大局的老爺(以現代的語言說就是家庭主夫),在這麼熱閙的場合中,沒有所謂的利害關係、爾虞我詐,有的只是溫馨的話當年之樂,每個人的容貌或許都變了,白髮長出來了, 皺紋爬到臉上了,甚至老人斑也來報到了,體形或變胖或變瘦,但是眼神都是年輕的、閃亮亮的,說起大學時代的事,大家都記得清清楚楚!


當年開著拉風跑車上學的公子哥兒,如今是個愛喝紅酒配乳酪的大老闆;那個氣質出眾的美女,如今是個賢淑的中年婦人(我真想回到當年看她美麗的模樣);還有學生時代只會唸書不會玩的害羞小男生成了外交官;曾在國外娶妻生子的浪子,如今再婚,看來是個回歸家庭的好男人……,總之,每個人都有一長串的故事,說都說不完。


我的老公,帶著我和8歲的小女兒出現也頗為另類,因為大家的兒女都已經二十初頭了,他們都面臨兒女早已不陪在身邊的階段,另一半也和他們差不多歲數,而晚婚的老公卻還和老婆女兒黏膩膩的,一刻也分不開,對他們來說是很久遠的回憶囉!我的私心覺得老公看來比他們都有活力……可能是心境的不同吧!


人生真的很奇妙,每個人所經歷的也都不一樣。


曾聽說他們有一位大學同學,大學時是個說話有點口吃的害羞男生,當別的男生在交女朋友、玩樂的時候,他總是融不進那個圈子!畢業後也聽由家裡的安排,結婚生子,平平順順過了二十幾年,家境富裕的他,在外人看來應無所憾了,但他卻在前兩年學起國際標準舞,在那裡認識了一名女子,一時天雷勾動地火,談起中年之愛。


就在某一天,他不告而別,離開了妻子兒女,留下了房子和存款,和他的中年之愛不知跑到何方生活了,從此家人再也沒有他的消息,就這麼在他原有的世界消失了。所有的大學同學也都打聽不出他到底在那裡,這夠戲劇化了吧!卻是發生在年輕時看來規規矩矩的男生身上,現在他的老婆一個人帶著四個孩子生活,爸爸就這麼不見了。他的選擇,多麼奇特!但可能這就是他要的。


天南地北聊了一整天,紅酒也不知開了幾瓶,同學會主辦人的司機(曾開過咖啡店哦!)所煮的咖啡不是蓋的,超好喝!大學同學們約好,下次還要再辦一次同學會。


 


 


 


 



 


不變的是這美麗的落日, 曲線起伏的觀音山, 每日上演一次她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