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到陽明山的海芋田賞海芋,
摘了好大一把, 回來插在瓶子裡,
也美了好些天了,
今天一早終於狠心把他們丟了,
我發現, 快枯萎的海芋, 花粉是最多最密的時候,輕輕一彈, 就有好多起司粉狀的花粉掉落,
花瓣不再如絨布般平滑,而呈現一條一條的紋路,尾端也縮成像枯葉的黃色,


 




花開~~花謝~~花淍,
是亙古不變的生物循環,
雖然明白, 還是會有嘆息,
下次我是不是不要再買一大把海芋回來,
在海芋田中靜靜欣賞就好,
就讓他長在他該長的地方,
花季過了, 歸於塵土, 這應該才是海芋最好的結束吧!


 



 


 


相信很多人聽過這樣一個關於海芋的故事, 我也一直沒忘記


有一對老先生與老太太很恩愛,但有一天老先生生病了,沒辦法動了。
老太太都守在他身旁照顧他。
有一天,老太太告訴兒子,她想學開車~~
兒子很訝異,因為老太太連腳踏車都不會騎。
她竟會想學開車。兒子問了老太太。
老太太回答:我想學開車,
載你老爸去陽明山看海芋。
因為以前你老爸曾載我去陽明山看海芋,
指著海芋說"此情不渝<芋>"
而現在的老太太,也想這樣告訴老先生。



愛情是一朵生長在絕壁懸崖邊緣上的花,要想摘取就必須要有勇氣。……. 莎士比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