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從來不會對等,也無法計算,


親情, 愛情, 友情~~~


 


 


我反覆思考著, 發現這是殘忍的生物特性,

就像我們親吻鮮嫰的玫瑰, 卻在她枯萎時無情地丟棄,


狗兒忠誠地對待人們, 人們卻吃他們的肉,


太多的例子, 不勝枚舉


 


在人類高貴的情操中,


親情尤其不對等的如此明顯,


面對下一代, 我們永遠有更多的熱情耐性,


而對那垂垂老矣的父母, 你有多久沒去看他們了呢??? 或多久沒打電話了???


 


 


父母老了病了, 最希望的不是住多高級的樓房, 或是每個月你給他多少錢,


而是希望可以跟兒女在一起, 或回來看看他們


 


樓下獨住的老夫婦, 常常看著他們艱難的步行背影, 心中總湧起一陣酸,


我總是盡本分地等他們慢慢走, 幫他們按電梯,


老先生走路特別慢, 老太太神智不是很清楚,


那天, 看到鄰居的一位年輕的太太牽著老先生走路, 我真汗顏,


我沒有這種主動出手幫忙的熱情, 只有在心裡唏噓著, 那都是一堆屁,


下次, 我決定主動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