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不知這是你第幾次被打了,


但我看得出來你還有抗拒的力量,


那個內分泌有點失調的課輔老師,


拿著一把厚厚的長尺,


使盡了全力打了八下,


你縮了回去,


嘟噥著:「好疼啊!」


 


「還有九下,縮回去一次力道加重一次!」


你又提起勇氣伸出小手,


有點抓狂的課輔老師果真加重力氣再打了三下,


(她真狠!)


你痛得又縮了回去,


 


糟糕!還有六下,我心中氣憤極了,


真想把這沒愛心的老師痛駡一頓,


但我沒這麼做,


我只是個第一天上班的菜鳥,


心裡在淌著淚~~~


那六下,分成兩次終於打完,


是什麼了不起的壞事要遭到這樣的對待?


……他忘了帶連絡本!


 


課輔老師拿出圖畫紙準備畫圖,


我好奇地問:妳還要負責美工啊?


她露出得意的神色說:


我們安親 班的 老師,要十八般武藝俱全,我這是幫xxx同學作暑假作業!


雖然不是什麼太正派的事,但總算讓我看到一點點人性的光輝~~~


接著她說:他用一瓶鮮奶跟我交換一張暑假作業的圖!


我再度無言。


 


午休時間到了,一點到二點半,


我思忖道:小朋友可以好好地睡一覺了吧!


沒有、沒有,小朋友要輪流幫那內分泌有點失調的課輔老師 抓龍


一次五分鐘到十分鐘不等,完成的人可以加分,


一個半小時的午休時間,一小部份的小朋友諂媚地輪流幫老師按摩,以得到加分的機會,天知道,那些分數要拿來作什麼用,我連想都不敢想!


那一小部份的小朋友連午睡都被剥奪了。


這到底是什麼世界???


 


下午點心時間到了,


我滿心期待小朋友可以吃頓豐盛的點心了吧!


沒有沒有,只有家樂福自有品牌沙其瑪一塊,


口渴想喝飲料要向安親班買,


……餓了的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


「老師!妳也可以吃哦


我哪裡吃得下!!!!!


 


環境髒亂就更不用說了~~~


這原本就是我面試時知道的部份,


但沒想到,其他我不知道的部份問題更大。


 


早上被打的孩子跑來問我數學,


我仔細地教他,他聽完點點頭回去了,


眼神中 充滿了對 老師的敬畏,


我的心~~~好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