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醒來看了這部偶像劇, 覺的不錯看, 介紹給大家, 下文是引用中時部落格----金桔粒電影部落格的介紹, 看看囉


 


 


 


不負責任影評:《我在墾丁‧天氣晴》


2008-01-06 17:24迴響:13點閱:11698



海報-我在墾丁‧天氣晴




上禮拜整理好房間,正想好好地坐下來把電影《勿忘我》看完,隔壁房的鄭大凱就叫我到他房間去看電視。「有一部人生劇展很好看,快點過來。」他這麼喊著。我過去瞧了一眼,看到彭于晏就知道了,這是最近在台劇版嗆紅到發辣的《我在墾丁‧天氣晴》。

 


雖說我對《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非常有意見,但鈕承澤執導的《我在墾丁‧天氣晴》的功力實在是不容小覷:構圖工整、影像優美、劇本紮實且結構豐富、演技自然生動……,是台灣近幾年來唯一一部,我一路看下來不會罵聲連連或尷尬的優質「偶像劇」之一。


 


雖然從第五集開始看,但中間的斷層並不會打斷我觀影的樂趣。曾有人打趣說林靖傑的《最遙遠的距離》是「台北人在城市受傷,跑到台東療傷」的電影。《我在墾丁‧天氣晴》也像是一部都市人逃到墾丁療傷的偶像劇。沒有灑狗血的橋段,也沒有揮淚如雨的劇碼(好吧,第五集張鈞甯倚在趙自強那段超嫌超過一點),平實的劇情靠著一群演技自然的演員們來詮釋,看起來格外清新。


 


彭于晏與阮經天的組合似乎變成一套公式了。(從《六號出口》、《我在墾丁‧天氣晴》到現在在拍攝的《蜂蜜幸福草》都是)。彭于晏所演出的鍾漢文非常非常的自然,一頭亂中有型的染髮、三不五時的口頭禪「安娘為」,以及誇張卻合情合理的搞笑演出,沒有過度鑿斧的陽光青春,反而異常的平易近人,演出非常到位。


 


相較於彭于晏大男孩的陽光性格,阮經天所飾演的阿南就顯得成熟穩定許多。我從《六號出口》時就很欣賞他了(甚至認為阮在《六》的演出比彭于晏更討喜)。這回他演出一位收起台北工作室南下開衝浪店的都市人,平頭蓄鬍的造型讓他的角色多了一些台北失意人的滄桑。比起《六號出口》中的嘻哈裝扮,算得上是比較貼近觀眾了。


 


至於和鍾漢文一塊長大的亮亮,由李康宜飾演,應該屬於療傷型的角色。梳化用長長的瀏海蓋住她過高的額頭,反而創造出一種鄰家女孩的清純甜美。她和彭于晏之間的打鬧互動有時嫌超過,有時又覺得剛剛好,充滿在一種「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情愫。幸好阿南的出現轉移了亮亮的目標。李康宜的演技就不用說了,非常的自然合宜,雖然笑起來牙齒有點大就是了。


 


彭、李、阮三人的口條都很不錯,三人之間的互動往來講實在話還蠻有趣的,對起詞來非常的自然,在第五、六集裡面有大量的三人對話的部份,處理的都很不賴,除了劇本好之外,我覺得演員的口條與演技也有加分。


 


比較可惜的是李紹祥所飾演的阿佐,比較可憐地被擺在配角默默地暗戀亮亮,進而做出一些因為吃乾醋而被人誤會討厭的行徑(如阿南一回到墾丁,阿佐莫名其妙地從旁邊衝上來要打人,敵意明顯到掉渣)。而張鈞甯直到第七、八集才正式有比較多的戲份,潛伏的戲劇張力現在還看不出來。而她在第五集中,被主編趙自強強吻那段,一整個令我想起豆導的另外一部片《紀錄》(也是張鈞甯與彭于晏的組合)的劇情。豆導該不會以為所有男人都會在女人脆弱的時候趁人之危吧,怎麼那麼老梗的橋段玩了那麼久還是玩不膩呀。


 


雖然小小吐槽了張鈞甯和李紹祥一下,但瑕不掩瑜,《我在墾丁‧天氣晴》真的是值得推薦一下的。台灣戲劇就是要這樣子拍,才會有優質的市場競爭力。否則不斷地複製鄉土劇或是俗爛的偶像劇的老梗,是不可能在市場與口碑上雙贏的。


 


--
下一集要繼續看下去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jimulder/archive/2008/01/06/23317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