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北縣汐止的人都知道, 汐止有兩個很有名的湖泊, 一是夢湖, 一是翠湖, 但以美麗的程度來說, 夢湖還是略勝一籌, 尤其是那碧綠如玉的湖水, 常讓遊客驚豔不已呢!


夢湖, 地如其名, 美得像幻境一樣, 那碧綠的湖水, 終年不變, 水中的魚類與水生植物, 都是復育的對象, 記得五年前第一次來時, 遊客相當稀少, 我們還可以在草地上舖上墊子, 來個湖邊的午餐, 近年來假日遊客漸漸增多, 多數時候只能繞著湖泊健行, 但我還是愛極了這裡的美景與清新的空氣!



民國94年的夢湖



民國95年的夢湖



民國98年的夢湖



 


夢湖的步道入口, 規劃得很完整, 建議大家在非假日前來, 慢慢走, 可是一大享受呢!


 



 


它的湖水, 我們一家人已看過不下四五次, 每次看到的都是如此的清澈乾淨!


有人拿著水果就直接在湖水裡洗洗就吃了起來, 我是不敢這樣試啦, 但它的水質真的蠻好的


 



 


湖水裡有很多魚(中間是遊客丟到湖裡餵魚的吐司), 資料顯示這裡是蓋斑鬥魚的復育地哦!




 


環湖的周邊, 有很清楚的路標!!  (我們是從來沒爬過周邊的山, 但聽說登山友很推薦這附近的登山步道)



 




 


這次來, 發現了一處新景點, 湖邊由地主開起了一家~~夢湖咖啡


看來生意不錯呢! 像不像一座湖上璇宮??





 


新山夢湖怎麼去呢??


這是我從網路上查到的資料中最詳細的~~~


中山高汐止交流道下=> 汐止大同路=>轉汐萬路=>經林肯大郡=>見拱北殿路口走右側馬路=>沿路跟著「新山夢湖士雞城」指標=>汐萬路、夢湖路口處,正好是二號橋,右轉=>五十公尺處有一仚路,右側為民家,請走左側馬路=>過「新山夢湖士雞城」後,續直行,抵車道終點即可見往夢湖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