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如果說,


穹兒的個性中還有一點樂天的成份及對藝術繪畫的天份,


那肯定來自爸爸的遺傳,


樂天,我這話一點兒不假,


今年爸爸節,妹妹問爸爸要什麼禮物?


我爸爸竟然說:「送我一堆香煙好了!」


OHMY GOD!這是多麼樂天的要求~~~


 


 


老爸是來自宜蘭的鄉下孩子,


到了台北這個花花世界,必須學得一技之長才得以謀生,


於是老爸就選擇了木工這條路。


 


爸爸的木工技術精良無話可說,但客戶總會要求老爸畫設計圖,


只有小學學歷的爸爸就自立自強地去學設計圖的繪製,


在小小年紀的穹兒眼中,那些設計圖簡直太厲害了,


沙發、茶几、廁所、盆栽及床,以俯視的角度畫得唯妙唯肖。


他在畫設計圖時,我也在旁邊跟著畫,


爸爸在繪畫上給孩子的影響,我和妹妹都有感受到,兩姊妹都很愛畫~~


 


爸爸的個性開朗有度量,對孩子也很民主,


我記得爸爸那時有個裝畫畫工具的手提木箱,


穹兒十八、九歲時,有一陣子和好友突發奇想,想擺路邊攤賣點飾品發大財,


剛好缺了一個生財工具----一卡皮箱,於是我盯上了老爸那只木箱,


胡亂地把裡頭的工具清一清之後,也沒跟爸爸打聲招呼,


就把木箱掛滿耳環,在台大公館附近擺起攤子來,


結果,發財夢沒做成,倒是被警察驅趕了好幾次,


賺來的錢,只夠零用及吃幾頓公館的路邊攤,


發財夢不了了之!


那卡木箱又被我偷偷放回家裡,爸爸看了也不生氣,也沒多問~~


只是再度把他的畫具放回木箱,他就是這樣一個疼小孩的人。


老爸,對你說聲抱歉哩!


 


爸爸是個心很軟的人。


小時候聽到後門傳來像嬰兒的哭泣聲,


仔細一瞧!原來是一窩剛出生的小貓。


我們撿回這窩小貓,爸爸還拿出奶瓶泡牛奶餵牠們,


但是……小貓咪太弱小又沒母貓的照料,最後都死了,


爸爸、我和妹妹、弟弟都難過得要命,


只好埋了牠們。


這件事,並沒有斷絶我們養流浪小動物的動力,


陸續還養了好幾隻流浪狗。


關於「同情心」這件事,爸爸就像天真的小孩那樣,從來不會隱藏!


 


但是,近年來深研佛法的老爸,悲憫的情懷似乎有些太擴大了,


有一次,家裡抓到一隻在廚房埋伏多年的巨鼠,


正當我嚇到屁滾尿流時,很想給老鼠來個安樂死!(給牠吃點老鼠藥之類的)


老爸卻不這麼想,


只見他提起老鼠的尾巴,拿著牠到公園裡「放生」,


還對牠說:「去你該去的所在吧!(台語)」這


 


老爸非常不愛吃水果。


對於這件事,他也有一套說法:


「我的體質不適合吃水果,一吃就會一直打噴嚏!」


這句話也不是沒來由,


有一陣子,老爸每到晚上十點左右,就會連打噴嚏十二下,


這更讓他確認都是吃水果害的!


那麼,要怎麼治療這毛病咧?


老爸說:「要喝咖啡才行!」


所以,每天早晚一杯800cc咖啡是少不了的!


經我們勸說喝太多咖啡會骨質疏鬆,他也想了一個對策,


加很多匙的奶粉和 一兩 匙白糖,每天喝得不亦樂乎!


這就是我的天才老爸。


 


 


老爸的趣事太多了,父親節快到了,


希望老爸繼續這樣,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