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餐飲業, 最重要的生財工具----手, 絶對要小心對待!


 


昨晚, 店裡來了一位很都會的女性, 點了一客鯛魚套餐,


正當我在蒸魚時, 老公跑進來說: 客人很餓了, 先把附菜和飯湯先上! 還有, 她要辣椒切絲加醬油~~


我連忙拿出前幾天菜販送我的小辣椒, 徒手切開一道縫後, 又將籽去除, 再細心地切成絲送出去,


沒過多久, 老公又跑進來說:  "客人還要一份辣椒!! "   我用極其熟練的動作又再切了一根辣椒送出


這時, 還沒感覺異狀, 去洗了手, 突然, 手上開始有股燃燒的感覺傳來, 然後, 整個晚上, 我的手就像被火燒傷一樣的劇痛, 忍著痛洗完了碗盤, 整雙手已不聽指喚地紅腫起來~~


Lilian貼心地弄了一盆冷水, 我只有將手泡在水裡才有一絲舒服的感覺, 一離開冷水, 馬上像被火燒一樣地劇痛, 這時我想到了不辣美眉送的善心藥膏, 拿出來猛擦, 平日相當有效的藥膏, 這時一點用也沒有


" 我的手, 明天怎麼開店啊!!! " 這是我累極睡著前的最後一個想法


今早醒來, 咦??? 手不痛了, 還在吔~~


 


穹兒發生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切辣椒要戴手套, 尤其是那種超辣的小辣椒~~


幸運的是, 第二天還可以開店營業,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