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黑是隻狗狗, 我佷久沒看到牠了, 猜想可能是被什麼捕捉流浪狗大隊抓走了吧?!以前我娘家會拿食物給牠吃, 阿嬤還能走路時, 下樓運動也會拿食物給牠吃, 所以牠就把阿嬤當成主人了, 有一次, 趁著我家門沒關, 牠還偷偷跑到阿嬤睡的床邊, 靜靜坐著, 阿嬤醒來還嚇了一跳, 小黑何時跑來床邊的?! 狗就是這麼忠誠~~


 


    網路部落格真的很奇妙, 有時會看見一些跟自己切身有關的文章, 以下這篇, 是我在茫茫格海遨遊時, 無意中看到有關小黑的文章, 特別貼出來與大家分享, 文中的婆婆應就是我的阿嬤, 至於另一隻狗小白, 我不認識, 但在那個區域居住二十幾年的我, 肯定是看過牠的


 


p.s. 這篇文章的作者, 你的網址, 我忘了複製, 如有看到, 請告訴我, 再幫您註明文章來源, 謝謝!!


 


 


文章來源:小米香日誌 Xuite日誌http://blog.xuite.net/mipan0203/live/13984469


 


穹兒自己找到這篇文章的出處了, 作者小米香還給我回應呢! 只是自己沒再去看罷了~~還好好友小筑告訴我作者是小米香~~


當時我給小米香的留言和小米香給我的回覆如下:


 


穹兒    2009-12-03 20:52:37


 


小米香, 那隻小黑我認得, 那個婆婆是我阿嬤,


小黑我佷久沒看到牠了, 以前我娘家會拿食物給牠吃, 阿嬤還能走路時, 下樓運動也會拿食物給牠吃, 所以牠就把阿嬤當成主人了, 有一次, 趁著我家門沒關, 牠還偷偷跑到阿嬤睡的床邊, 靜靜坐著, 阿嬤醒來還嚇一跳咧~~哎, 看到你的文章, 突然好想念小黑, 牠真的是一隻忠狗




To 穹兒    2009-12-07 22:33:30


 


網路真是個奇妙的世界


沒想到婆婆的孫女會看到這篇文章


謝謝你留言告訴我婆婆跟小黑的事


 


我也好久沒看到小黑了


小黑的臉又帥又可愛、個性很穩重


我很喜歡  :)



 


 


忠犬小黑與老狗小白 


 


    其實本來只是要寫老狗小白的故事,但是想到忠犬小黑曾經給我的撼動,就一併紀錄中研院附近一黑一白兩隻狗兒的故事囉。


 


    小白跟小黑都是又像有主人餵養著又像是自由自在的自由犬。他們的活動範圍似乎不大,我固定會在NP咖啡店的騎樓看到小黑、在國王便當店的騎樓看到小白。


 


    小黑是隻中型的長毛狗,比中等身材再稍微胖一些。小黑的出沒區域是在我從租屋處往中研院的路上。幾乎每天上班途中都會遇到小黑,我曾經想要跟小黑做朋友,但是小黑的身上很明顯散發著一股意興闌珊的氣,所以我一直沒有跟小黑做成朋友。就這樣默默地過了大約一年多,有天我從租屋處走出來,看到小黑停在巷口,巷口離小黑平常出沒的地方很近大約 五十公尺 不到,但我從來沒看過小黑在巷口處出現過。


 


    我是先看到小黑,才注意到婆婆的,婆婆大約七、八十歲,她扶著那種輔助走路的架子,看起來像是曾經中風似的走得非常辛苦,她大概要花一分鐘才移動得了很小的一步,看那方向婆婆很有可能是住在小黑平常出沒的地方,那邊已經是離我們巷口最近的住家了,但即使從那邊要走到巷口,婆婆也一定是花了許多的力氣才走得到這邊。


 


    而小黑就這樣亦步亦趨跟在婆婆身邊,而且是靠近馬路那一邊,有時候小黑走在比較前面一點兒了,也會趴下來等著,巷子很小,小黑幾乎算是或走或趴在路中間。


 


    看到小黑用很緩慢的步伐走著,又像在鼓勵著婆婆又像在保護著婆婆,我想一定是因為有小黑,婆婆才願意這麼辛苦地做著復健吧。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情景……後來又看到兩、三次,甚至是在下著小雨的時候,婆婆罩著透明的輕薄雨衣,小黑則是淋著雨,緩慢移動著,仍是一模一樣世界靜止的氛圍。 


 


    小白則是隻短毛的中型犬,雖然叫做小白其實大部分時間看到他都是整隻灰灰的。小白看起來年紀有點大,是種六十而耳順的姿態。過去國王便當店的隔壁是一家很老舊的麵店,老闆是個有點年紀的阿桑,我想阿桑一家人才是小白的主人吧,因為那時常常看到小白在麵店的鐵欄杆鑽進鑽出的。但是後來老舊得像是快要倒塌的麵店也被國王便當買了下來,成為國王便當店的一部份(麵店舊到我沒有辦法為了小白進去光顧 > <” )。


 


    我曾經一度擔心小白該何去何從,他鑽進鑽出的鐵欄杆從此不復存在了呀,還好小白只消失了一小段時間,後來也習慣了趴在國王便當店外面看著人來人往,並且國王便當店的阿姨也接下了照顧小白的大小事。


 


    小白有種老人家的和藹,常常微微張著嘴像是慈祥地笑著。平常都是動作慢慢的老人樣,只有跟著阿桑一家人的時候最活潑快樂,總是不時搖著尾巴(阿桑一家人包括阿桑、阿桑的兩個女兒或媳婦、牽著的小朋友、坐在嬰兒車裡的小baby一群人浩浩蕩蕩散著步外加一隻狗,整個人行道都讓她們佔滿了,哈哈)。


 


    也許小白生來個性就很好,也許他在個性養成的時候是在很快樂的環境,也或許是我一叫小白的名字就叫對了,小白有種很願意跟我做朋友的態度(註一)。雖然小白灰灰髒髒的,但是因為太喜歡小白了,即使是在要去吃飯的路上遇到小白,還是會忍不住摸摸小白的頭。後來國王便當的阿姨還跟我說,小白會握手唷,一聽阿姨這麼說我忍不住跑到小白跟前要他跟我握手,沒想到趴著的小白真的舉起了他的前腳要跟我握手,當時有種彷彿漫畫裡四周充滿了幸福光輝的感覺,哈哈哈。


 


    後來小白的後腳受傷了,紅紅的看起來很嚴重,有時候甚至完全不用那隻腳走路,我看到的時候心裡有些著急,這麼老的狗狗怎麼承受得了這麼嚴重的傷呢,國王便當店的老闆阿姨說他們帶小白去看醫生了,暫時就先塗藥看看。就這樣幾個禮拜內,常常看到小白一跛一跛地走路,那段時間久到我以為小白會失去一隻腳。


 


    小白跛了以後我就不敢去摸他了,怕他要掙扎著起來跟我玩,害我每次經過就只能輕輕叫著:『小白~小白~』再偷偷對他搖了搖手,然後不敢稍慢地走過去。


 


    沒想到突然有一天我發現小白的腳不跛了,他又正常地用四隻腳走著。看到好像很老的小白還能夠復原,心裡真的好高興好高興。結果沒有高興太久,小白的腳又跛了……我問國王便當的阿姨:小白的腳又受傷了呀…阿姨說:對呀,好像又被車撞到了。


 


    還好,還好小白後來還是復原了。本來是希望小白從此以後可以瞭解注意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或者說,希望他可以瞭解『馬路如虎口,小白如小羊』。可是話說回來,那天在距離國王便當店四、五百公尺外的胡適國小看到正在探險的小白時,心裡真是感動得不得了,誰說老狗變不出新把戲,小白就玩出了新路線呀,真是個勇於嘗試、活到老學到老的小白?


 


註一、我想小黑一定不是叫小黑,因為叫他都沒有反應,連名字都叫錯難怪他不跟我做朋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