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布的人有時買布會買到瘋狂


家裡堆了一窩布, 作品卻寥寥可數


今天看到了這篇文章, 覺得很有道理, 特別分享給同好


 


本文引用自梅雪談拼布


引用網址http://blog.xuite.net/iune02103/04/13799233/track


 


拼布最大的樂趣就是看布買布
但是買到某種程度就會覺得負擔
一來買了一堆布配色時東缺西缺
二來整理是一門大學問
三是狹小的公寓很難騰出大空間放布
前陣子
五個朋友來家裡做包包
要求看我的布如何整理
我打開壁櫥
大家驚呼---布好少喔!
其實---我覺得夠多了
可見朋友的布真是不少
一向我習慣做完作品一定將布歸類還原
布不但分色分類裝入抽屜
還分大中小塊及色系裝袋
感覺不多其實我已有布滿為患的困擾
舉例來說--
去年齋藤推出6400元布組
今年又推出7200元布組
如果都買錢花了事小往那兒放啊!
朋友總說我買布理性
這也是十多年經驗的累積
我買布有一些原則
一、是不為花色漂亮就買而為需要買
二、買布組要深思
三、布分主布與配色布
        主布可買大片
        配色布無需大可與朋友合購
四、買可相互搭配的布
五、不為打折便宜多買
雖然我有這些原則但也不知不覺買了一些沒用的布
布是買來用的不是買來看的
布要用我們的巧思給與生命與美感
否則布再美總還是覺得缺少了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