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來, 景氣狀況時好時壞, 我住的這區, 無業的人也很多


平常, 這群無業人士白天就在附近晃來晃去,有中年失業男子, 空巢期的家庭主婦, 打零工的人,


總之,  一看就知是無所事事的一群人, 原諒我這麼說, 事實上我並沒有貶損之意, 反而很擔心他們


不過最近這群人都很忙, 也突然都有錢賺了!! 這一兩個月的選舉, 需要大量的造勢及助選人員,


這群無所事事的人, 突然之間都有了工作, 時薪125元, 比起很多計時的工作, 待遇好太多了


我一位朋友, 從選舉一開始就投入助選工作, 一天從早上六點半做到晚上九點, 累計至今, 也有六萬多元了~~


在年前能賺這筆, 對她真是不無小補


 


 


但, 這種人海戰術, 有時很可怕, 一整條馬路都被這些穿著背心的人佔據了


他們拿著旗子, 敲鑼打鼓: 溫和一點的, 就在菜市場, 大馬路邊發DM和贈品


以往最常見的面紙, 家裡已堆了一大箱, 這已是太稀鬆平常的贈品


更稀奇的贈品還有, 年曆, 尾端可照明的原子筆, 環保筷, 魔術擦, 螢光的捲尺......


拿到這些贈品, 會有一些小小的   A到好康了  的開心感


可是拿太多, 就不太愛了, 真的一年內都要用上頭印滿選舉文宣的贈品, 也是蠻想吐的, 一種心理的疲勞轟炸


 


要選誰, 心裡已有定見, 拿了一些贈品的我, 還是不會去選那個人


但如果這種贈品及疲勞宣傳選舉戰術可以讓候選人當選, 那沒有財勢但想做事的人不就沒機會了


想看看這次的選舉結果為何


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