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過年, 好像就是一直吃, 連穹兒我都已經從清瘦佳人變成一隻小肥豬,


老公說養成這樣可以宰來吃了, 鳴哇, 我不要啊!! 立志從大年初六這天起, 勵行減肥



話雖如此, 大年初三這天的行程依然跟吃有關, 那就是  採草莓


 


我們一行人三輛車, 開拔到苗栗大湖山區, 挑中這家, 就換上雨鞋, 提著小籃子和小剪刀, 開始剪草莓了


這天天氣好冷, 頭被冷風吹得有點頭痛, 但為了這紅豔豔的草莓, 還是忍著寒風, 尋找最紅的草莓


同行的阿滿, 為了夠本, 摘了好幾顆, 在衣服擦一擦就直接吃下肚子, 我和 Lilian都很佩服她, 這樣會不會拉肚子啊?!


 


偌大的草莓園, 採的人並不多,  天氣真的好冷, 每一家草莓園都以圍籬來劃定界線, 與我們同行的阿勝兄, 一直採一直採, 不知不覺就繞過界線採到別家的草莓去了


 


這時, 老闆娘發現了, 於是繄張地大喊:  那邊不是, 趕快回來, 那邊是別人的!!


於是他跑回原草莓園, 但是籃子裡有好多別家的草莓, 等級可是一斤五百的, 而我們採的這家是一斤兩百,


吼~~真是給他賺到了




 


 


這家的草莓高貴不貴, 昨晚我吃了一大盤, 每顆都很鮮甜, 色彩紅豔呢




 


如果可以現吃, 我也好想吃, 可是怕有農藥, 裝裝樣子就好




 


 


看!!  我們一家人一下子就採了一大籃




 


 


草莓的花, 是不是很可愛呢!





 




 


 


Gordon一直採一直採, 滿滿的整手, 還是欲罷不能~~


好像進了草莓園後, 拿起小剪刀, 看到那一大堆草莓, 就有一股全部把它剪光光的慾望


不過還是要克制, 草莓這種不耐放的水果, 採回家最好兩三天內就吃光, 是最新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