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機緣巧合及努力下, 路得手作坊在新北市汐止區開張了!


 


說起這機緣是發生在去年, 有兩位熱愛手作熱愛拼布的家庭主婦到卡內堤咖啡店跟我學拼布。


 


從她們跳開比較簡單的基礎班, 直接從入門班開始學起, 我大致瞭解她們接觸手作及拼布已有一小段時間, 兩位非常用功, 四樣較入門的拼布作品一一完成


 


到了年底, 學生之一的小君跟我提出她想開一間手作店的構想, 起先我有些訝異, 但也誠懇地給了她一些建議, 請她評估與準備好再上路~~


 


小君是個行動派, 沒想到過幾天, 她決定開店了, 積極規劃及粉刷佈置小店, 當然, 另一個夥伴小智更是功不可沒, 兩位瘦小的女子, 就這麼在年前大張旗鼓地準備起來。


 


她們說, 某天早上心想手作坊少了一張大桌子, 沒想到就在她們的教會樓下撿到一張完整八成新的單人床板, 這個床板後來請人釘了四根桌腳, 鋪上桌巾, 就成了工作桌, 所有人看到都覺得好不可思議的改造, 實用又省錢!!


 


在沒有龐大資金的援助下, 她們用最少的經費, 呈現最好的手作坊空間


 


乾淨清爽, 原木風格


 


同時, 她們也希望我拿出一些拼布作品擺在店內展售~~


 


說來害羞, 去年我忙了大半年, 教學佔去大半, 作品只有少少幾件, 但也只好倉促上場了~~


 


 


 


架上的米白的大包包都是小智的雜貨風作品!!


 


我的好友小星星也帶了一些作品來共襄盛舉~~


 


圖中兩個竹節環手袋就是她的傑作


 



 


 


陸陸續續地把完成的拼布小物擺上來~~


 




 




 


 


小星星親手織的波浪圍巾及蝶古巴特麻布袋


這款雅緻的麻布袋和這件手織服是不是很搭





 




 


第一天開張就過來上拼布課的小梅, 是個平面設計高手,


幫路得手作坊設計了招牌字體與呈現方向, 這是個設計稿,


等完整的招牌做好, 再放上來給大家欣賞






 



 


小君和小智平常就買了許多拼布和手作的小零件. 也當成擺設之一





 



 


這是她們的拼布小物





 



 


這是小星星的手工卡片及手作相編, 還有兩個她的拼布蟬手機袋


 








 


信不信, 這個置物架是我年前在路邊發現的,


離路得手作坊不遠, 馬上就拎去給她們,


她們重新油漆, 就成了這個現成的展示架


那隻小小烏龜是我向華麗老師買的, 也被我拿來展示了


 



 


 


路得手作坊的名片


底圖是米勒的名畫拾穗, 其中一個名叫路得, 以撿拾麥穗供養婆婆


這裡頭有個故事, 記載在聖經裡, 待我整理好再與大家分享


 


還要分享一個訊息, 


瓊玉格格老師 (就是穹兒我啦) 在路得手作坊也有拼布教學課程, 固定每星期二上課


小星星的手刻章及手工卡片, 如滿四人, 她也會開班授課


歡迎有興趣者前來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