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接到一通陌生的電話, 猜了老半天原來是以前上班時的同事阿輝,


至少有六七年沒見了, 阿輝是個很可愛的年輕人, 常常被當年的毒舌同事小純虧著玩, 所以他都敬畏地喊小純: 大姐頭仔~~


 


至於我, 當年被大姐頭取了一個綽號: 美人!


 


不是因為人有多美, 而是我常放空、反應慢,


大姐頭強辯說, 人長得美通常反應比較慢,


她大概不敢給我取個 慢半拍這樣的外號, 於是美人這個綽號就跟了我6年。


 


小純在99年終於和愛情長跑男友結婚了, 這次見到她, 她還是不改愛虧人毒舌作風, 多年不見, 這種風格竟然讓我覺得很親切~~只是讓阿輝有點招架不住罷了!!


 


阿輝當年是個當兵前後的小伙子, 因為高學歷被老闆當做解題機器, 每天得解很多高普考的商科題目, 不過老闆很重學歷, 愈高時薪就愈高, 這樣的工作很適合等待兵役的年輕人!!


 


至於我, 當年是個寫作文和公文的機器, 什麼題目都得寫出一篇範本作文來~~會待6年真的是因為上下班時間太正常, 主管太好, 同事也太有趣, 否則那古怪的老闆和肅穆的工作還真是讓人提心吊膽的!


 


另一位同事小楨, 則是一位永遠輕聲細語, 甜甜柔柔的女人, 擔任排版的她, 編排出的版面永遠如其人般, 秀氣宜人, 這次看到她依然沒變, 拉拉雜雜聊了好多大家的近況, 好懷念以前的好同事, 也覺得其實當年沒自己想像那麼糟, 自己太會挑剔罷了!


 


短短的相聚, 讓我憶起好多往事, 好多事不去想, 就沉在腦子底層, 一被提取, 就又鮮活了起來~~


 


祝福我的老同事, 人生路愈走愈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