みんなの笑顔に癒され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其實, 在我們生命中, 得到許多愛的時候, 並不自知,


 


直到一點一滴地慢慢失去時, 才知道這份愛有那麼多


 


小時候, 和妹妹偷偷抱回一隻小狗, 每天晚餐都只吃一半, 剩下的就偷運出去給這隻小狗吃


後來被媽媽發現, 我和妹妹都被打了一頓


小狗後來被抱走了, 那是第一次感覺到痛


不久, 又來了一隻小狗, 好說歹說, 媽媽同意用剩菜剩飯餵他


我們給他取了名字 : 狗溜   用台語喊, 像極了狗瘤


他擅長挖洞, 藏食物, 咬拖鞋, 球鞋,


有一陣子, 我家的鞋都只變一隻, 但我們還是好愛他


有一天, 狗溜不小心被車撞了, 一命呼嗚


第二次失去小狗


 


所以, 我一直分辨得出動物們開心與生氣失落的表情


 


再來的童年, 失去親愛的外公, 失去熟悉的鄰居


接著搬家, 就學, 工作, 戀愛, 結婚, 生子...


這當中, 許多友誼進來了, 許多朋友失去連絡了


我明白人生終究有許多人抓不住, 但也有許多人會一直在你身邊,


你關心他, 他也關心你, 這些是我很確切地知道要好好對待的


 


 妹妹養的貓咪小M, 是隻只認妹妹, 誰都不理的孤癖嬌竉貓


那天我回娘家, 他竟然主動過來舔舔我的手臂, 並且好友善地看著我


 


"  好貓兒, 難道你也明白人類的憂傷? "


 


但你不知道的是, 我的憂傷來自於我得到太多太多滿溢的愛,


我將不再憂傷, 因為更重要的是, 這些愛有傳承的意義,


我有責任將我得到的這些愛, 傳遞給我親愛的家人,


甚至擴及所有我想關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